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肉鸡腹水综合征肝脏和心脏线粒体MnSoD活性和MDA含量的变化

郭定宗, 杨四军.郭定宗, 李家奎, 扬世锦

中国兽医学报,2002,22(6):590~5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从亚细胞水平探讨肉鸡腹水综合征的发病机制,通过肝脏和心脏线粒体的分离鉴定。测定了其所含的Mn-SOD活性以线料体膜结松的MDA含量变化。结果表明:在肉鸡腹水综合征时,肝脏和心脏线粒体中SOD含量降低或显著降低MDA含量升高或显著升高;在肝脏和心脏线拉体,SOD的作用并没有导致MDA含量降低;不论发病蛆和对照组,肝脏践粒傩SOD含量均高于心脏,肝脏线料体MDA合量均低于心脏。可成设想;(1)肉鸡发生腹水综合征时,氧自由基在亚细胞水平上参与了疾病的病理过程;(2)肝脏线粒体的抗氧化能力强于心脏线粒体;(3)线料体的抗氧化损伤能力并不足以阻止线粒体膜受到损害。

肉鸡腹水综合征, 肝脏和心脏线粒体;丙二醛;超氧化物岐化酶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腹水综合征肉鸡氧自由基变化规律

郭定宗, 吴建光.郭定宗*, 熊道焕

中国兽医学报,2001,21(6):594~5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自然病例,采取分组(对照组,轻度腹水综合征组和重度腹水综舍征组)对比的方法.分别用硫代巴比妥酸法和羟胺法测定了由鸡血清和主要组织(心脏、肝脏、肺脏、肾脏)丙二醛(malondialdehyde, MDA)舍量和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 SOD)活性。结果表明,与对照组肉鸡比较,轻度腹水综合征组肉鸡血清和主要组织MDA舍量降低(P<0.05)或显著降低(P<0.01)。SOD活性升高(P<0.05)或显著升高(P<0.01);而重度腹水综合征组肉鸡血清和主要组织MDA含量升高(P<0.05)或显著升高(P<0.01),SOD活性显著降低(P<0.01)。间接证明了氧自由基和氧化损伤参与了肉鸡腹木综合征的病理过程,氧自由基产生水平与肉鸡腹水综舍征病情的轻重有关。

腹术综合征, 肉鸡, 丙二醛, 超氧化物歧化酶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德国牧羊犬生理化指标及血清FT3、FT4水平

郭定宗, 方德明, 康远方, 杨世锦, 李家奎

中国兽医学报,2001,21(6):589~5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2月龄至8岁德国牧羊犬生量生华指标血清FT3、FT4的测定结果表明:WBC,幼年组(2~4月龄)较低,成年组(1~2岁)最高,老年组(7~9岁)明显下降;RBC,老年组较其他年龄组稍胝;RDW表明,幼年组红细胞体积较其他年龄段组稍大;RLT,老年组较其他年龄段组稍低;TP、Alb,幼年组及老年组较低;AST,幼年组最低,为(27.65±8.24)U/L,而老年组最高,为(36.17±8.47)U/L;ALT、幼年组最低,为(19.63±7.21)U/L,而老年组升高至(37.61±11.65)UL;FT3、FT4、幼年组最高,分别为(116.15±19.63)ug/L、(2990.17±340.60)ug/L,进入老年斯FT4下降至(1180.15±460.23)ug/L。

牧羊犬, 生理生化指标, 甲状腺素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伪狂犬病猪脑组织MDA和SOD活性的变化

郭定宗, 杨世锦, 李家奎, 杨四军, 陈建国

中国兽医学报,2001,21(4):385~3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感染伪狂犬病病毒(PRV)猪脑组织的MDA含量和SOD活性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猪感染PRV后脑组织MDA含量普遍升高,项叶、额叶、小脑、扣带回和海马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显著(P<0.05);SOD活性与对照组相比额叶升高(P<0.05),而扣带回、海马显著降低(P<0.05)。结果提示,自由基介入了PRV的致病过程。

猪伪狂犬病, MDA, SOD, 自由基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ND野毒感染病鸡MDA含量和SOD活性研究*

郭定宗, 杨世锦, 吴建光, 李家奎

中国预防兽医学报,2000,22(5):365~3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22日龄健康AA肉鸡和新城疫野毒(NDV)感染肉鸡组织中丙二醛(MDA)含量和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研究结果显示:ND野毒感染病鸡心、肝、肾等组织MDA含量和s0D活性发生明显改变。结果提示,自由基参与了ND发生发展的致病过程,在NDV诱导的细胞凋亡过程中自由基可能起关键作用。

新城疫病毒, AA肉鸡, 丙二醛, 超氧化物歧化酶

合作学者

  • 郭定宗 邀请

    华中农业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