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脂肪间质干细胞研究进展*

李玉谷, 马勇江**李玉谷, 窦忠英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2006,26(5):89~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脂肪间质干细胞,是脂肪组织中一类多能性干细胞。在体内、体外条件下,可诱导分化形成脂肪、骨、软骨、肌肉等组织类型细胞。人体脂肪组织十分丰富,用其分离脂肪间质干细胞可避免分离胚胎干细胞所面临的道德伦理问题和获取极少量骨髓分离骨髓间质干细胞时给供者带来极大痛苦等。因此脂肪间质干细胞可作为组织再生工程的干细胞理想的替代资源。重点论述脂肪间质干细胞的研究进展,并探讨其临床应用前景。

脂肪组织, 间质干细胞, 组织工程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比格犬甲状腺显微与超微结构的观察

李玉谷, 张媛, 程树军, 黄韧, 李楚宣

中国兽医学报,2006,36(3):230~2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光镜和透射电镜技术,观察了3~6月龄比格犬甲状腺的显微和超微结构。结果表明,比格犬甲状腺实质由滤泡和滤泡旁细胞构成。滤泡呈圆形或椭圆形,直径20.22~220.00μm,平均90.80μm;由单层立方上皮细胞围成,细胞高度3.04~7.11μm,平均5.18μm,电镜下可见功能状态不同的两型滤泡上皮细胞;滤泡旁细胞很多,直径4.40~8.82μm,平均6.23μm,位于滤泡之间或镶嵌于滤泡上皮细胞之间,也可聚集在一起形成滤泡样结构,胞质内含有大量的分泌颗粒,电镜下也可见两种类型的滤泡旁细胞。

甲状腺, 显微结构, 超微结构, 比格犬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恒河猴甲状腺与甲状旁腺的组织学观察

李玉谷, 张媛, 程树军, 黄韧, 李楚宣

中国兽医科学,36(2):131~1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光镜和透射电镜技术,探讨了2~15岁恒河猴甲状腺和甲状旁腺的细微结构。结果表明,甲状腺实质由滤泡和滤泡旁细胞构成。滤泡大小不等,平均直径173μm,由单层低立方上皮细胞围成,细胞平均高度4.93μm,胞质内含较丰富的细胞器和胶质小泡等。滤泡旁细胞较少,平均直径13.20μn,位于滤泡之间或镶嵌于滤泡上皮细胞之间,胞质内含少量的分泌颗粒。甲状旁腺位于甲状腺内,其实质由暗主细胞、淡主细胞、暗嗜酸性细胞、淡嗜酸性细胞组成,并可见腺泡样结构和脂肪细胞。主细胞平均直径6.96μm,嗜酸性细胞11.69μm。

甲状腺, 甲状旁腺, 显微结构, 超微结构, 恒河猴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比格犬脑垂体结节部细胞的电镜观察

李玉谷, 张媛, 程树军, 孔小明, 黄韧, 王平利

华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25(1)115~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摘要:透射电镜观察表明,比格犬(Beage)脑垂体结节部实质中含有2类细胞,即含分泌颗粒的细胞和不含分泌颗粒的细胞前者根据分泌颗粒的大小至少可以分为3种,其分泌颗粒直径分别约为310~605、155~388和124~202nm。

脑垂体结节部, 超微结构, 比格犬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比格犬肾上腺髓质嗜铬细胞的电镜观察

李玉谷, 张媛, 孔小明, 程树军, 黄韧

中国兽医医科技,2003,33(3):62~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透射电镜观察,发现比格犬肾上腺髓质中含有3种嗜铬细胞。即肾上腺素细胞、去甲肾上腺素细胞和小颗粒嗜铬细胞。它们均含较丰富的细胞器和大量的分泌颗粒,颗粒表面有膜包裹,内含核芯。其主要区别:肾上腺素细胞呈多边形或圆形,去甲肾上腺素细胞为多边形或柱状,小颗粒嗜铬细胞为细长锥状;肾上腺素细胞的分泌颗粒,其核芯多位于中央,核芯与界膜之间有一狭窄的空晕;去甲肾上腺素细胞的分泌颗粒,其核芯偏于颗粒一侧并贴于界膜上,而使颗粒的另一倒留下一个较大的腔隙;小颗粒嗜铬细胞的分泌颗粒较小,内部结构与肾上腺素细胞的相似。

肾上腺髓质, 嗜铬细胞, 超微结构, 比格犬

合作学者

  • 李玉谷 邀请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