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玉米赤霉烯酮对小鼠脾淋巴细胞凋亡的影响

李玉谷, 马勇江, 许利娜, 范小龙, 梁梓森, 邓衔柏*

家畜生态学报,2009,30(1)52~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MTT法、DNAladder分析、流式细胞仪分析等方法,离体研究玉米赤霉烯酮对小鼠脾淋巴细胞增殖与凋亡的影响,结果发现:ZEA对离体培养LPS活化小鼠脾淋巴细胞增殖具有显著抑制作用(P<O.05),且抑制强度与其剂量和处理时间均呈依赖性关系;小鼠脾淋巴细胞经ZEA处理后,出现DNA断裂等典型细胞凋亡特征;ZEA对离体培养LPS活化小鼠脾淋巴细胞具有显著促凋亡作用(P<0.05),且促进强度与其剂量呈依赖性关系。这些结果表明,玉米赤霉烯酮对小鼠脾淋巴细胞有直接毒害作用。

玉米赤霉烯酮, 脾淋巴细胞, 细胞增殖, 细胞凋亡, 小鼠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小鼠胸腺Ghrelin阳性细胞的定位分布

李玉谷, 张媛, 李英, 叶远兰, 马勇江, 李玉谷*

河南农业科学,2009(5):122~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小鼠胸腺组织和原代培养的胸腺上皮细胞为研究材料,采用免疫组织化学和免疫荧光组织化学技术对Ghrelin阳性细胞在小鼠胸腺中的定位分布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小鼠胸腺中存在大量的Ghrelin免疫反应阳性细胞,主要分布在髓质,而皮质中只有少量呈零星分布的阳性细胞;这些阳性细胞为胸腺上皮细胞和巨噬细胞,其中不同表型的胸腺上皮细胞着色程度存在差异,袁明Ghrelin是胸腺微环境的组成部分。

Ghrelin, 胸腺, 免疫组织化学, 小鼠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株H5N1亚型高致病力禽流感病毒人工感染鸭的组织病理学观察

李玉谷, 周泉鹤, 崔聪颖, 叶远兰, 马勇江, 张媛, 李楚宣

畜牧兽医学报,2008,39(10):1373~13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鸭静脉接种或经眼-鼻-口腔-泄殖腔接种禽流感病毒A/duck/Guangdong/220/2004(H5N1)后,全身多数脏器充血、淤血、出血,血栓形成、组织水肿,以及心、肝、脾、肺、肾、胰、脑、胸腺、法氏囊等许多器官的实质细胞发生坏死或凋亡;主要表现为血管炎、坏死性胰腺炎、萎缩性坏死性胸腺炎和法氏囊炎、脾炎、气管炎、出血性支气管间质性肺炎、病毒性心肌炎、非化脓性脑炎、局灶性病毒性肝炎、溃疡性肠炎、肾小管间质性肾炎和系膜细胞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等。结果显示,该病毒的致病机制与细胞坏死和细胞凋亡有关,而鸭多脏器严重的病理损伤是其死亡的原因。

H5N1哑型禽流感, 显微病理学, 超微病理学, 鸭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4日

【期刊论文】Ghrelin的免疫调节作用

李玉谷, 李英, 马勇江, 李玉谷*

动物医学进展,2008,29(2):82~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Ghrelin是1999年发现的一种含28个氨基酸残基的脑肠肽,主要由胃黏膜的内分泌细胞分泌,与特异性受体结合后,会产生一系列生物学效应,如刺激垂体前叶释放生长激素、增加采食等。该文就Ghrelin在免疫调节方面的作用进行简要综述,为以后Ghrelin应用于抗炎症与免疫调节方面提供相关资料。

Ghrelin, 免疫调节, 抗炎作用

合作学者

  • 李玉谷 邀请

    华南农业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