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5日

【期刊论文】基于信息技术的政府群决策模式研究

徐晓林, 李卫东

江西社会科学,2008. 10: 192~1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政府群决策由战略决策层、管理决策层和事务决策层构成。应用Borda函数来构造战略决策层和管理决策层的逻辑模型,依据决策委员会Q、咨询委员会E、公民社会P对最终群偏好的影响因子常数qo、eo、po的大小,可确定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程度,可判断一个政府属于独裁型政府、科学型政府、民主型政府,还是属于科学民主型政府。基于信息技术的政府群决策模式的体制框架就是关于决策权力配置的制度安排,主要包括完善的集体决策制度、决策咨询制度和民主决策制度。

信息技术, 政府决策, 群决策模型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5日

【期刊论文】数字城市: 城市发展的新趋势

徐晓林

中国人口报,2008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5日

【期刊论文】府际管理理论与长株潭城市群政府合作机制

徐晓林, 傅永超

公共管理学报,2007,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城市群政府间合作困境是困扰城市群一体化的主要问题。长株潭(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在一体化过程中,政府间合作受到政治绩效竞争、政府“经济人”部门、经济社会发展差距、府际协调与合作落后等诸多因素制约。但是,经济一体化、上级战略和惠民效应等因素又将继续形成动力,客观上要求政府间形成可行的合作机制,破解当前困境以带来城市一体化的共惠共利。运用府际管理的基本理论,结合中国政治行政体制的特点,提出以构建政务环境、经济环境、生态环境和信息环境为基础平台的网状政府合作模式,其中特别强调从制度设计的角度来制约政府的毁约和不合作行为,要求政府间合作项目必须由以“法规、监督、激励”思想为核心的制约制度来保证实施。这种合作机制是解决当前省域内城市群政府间合作问题的一种新思路,在不实行政治和行政一体化的前提下,可以有效地实现城市群公共事务的合作,并且降低不履行契约和不合作的风险。

府际管理, 长株潭城市群, 政府合作机制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5日

【期刊论文】电子政务成熟度评价的四个基本维度

徐晓林, 李卫东

电子政务,2007(8):39~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业务重组、流程再造、资源共享、组织虚拟是评价电子政务发展成熟度的四个基本维度,是电子政务建设应遵循的“四项基本原则”;详细论述了各评价维度的内涵和基本内容,为电子政务成熟度评价指标体系的设计构建了理论基础。

电子政务, 成熟度, 维度

上传时间

2011年02月15日

【期刊论文】信息化与当代中国城市政府决策模型研究

徐晓林, 刘勇

《管理世界》(月刊),2006(7):139~1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徐晓林 邀请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