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21日

【期刊论文】酰基吡唑啉酮双席夫碱配合物的电子结构、成键性与生物活性

张桂玲, 戴柏青*, 李锦州

无机化学学报,2003,19(12):1331~13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electronic structures of N, N'-bis[ (1-phenyl-3-methyl-5-oxo-4-pyrazolinyl) a-furylmethylidyne]ethylendii-mine (and -o-phenylendiimine), and their complexes of transition metals M (M=Ni, Cu, Co, Pd, Pt) have been calculated by B3LYP method of DFT. Their geometries and bonding characters are discussed, 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ir bioactivities and electronic structures are also discussed from the calculated results o electronic populations and frontier orbital energies.

酰基吡唑啉酮, 双席夫碱, 配合物, 电子结构, 生物活性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21日

【期刊论文】CHMI/MMA共聚物结构与性能的量子化学研究

张桂玲, , 戴柏青, 韦永德, 董绍胜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1,22(2):249~2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从头算方法,在3-21G基组水平上对CHMI和MMA单体进行几何全优化,在优化构型下。用STO-3G基组对CHMI/MMA共聚物和PMMA分子链的结构单元作单点计算。从内旋转势垒、键能、电子云布居和自由体积的角度定量分析了CHMI/MMA共聚物的结构特点。结果表明,CHMI/MMA共聚物的参数值均比PMMA更高,从理论上确认了该共聚物具有优异性能的根本原因。得到与实验一致的结论。

共聚物, PMMA, 量子化学从头算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21日

【期刊论文】六方氮化硼与石墨在形成层间化合物上的差异的理论研究

张桂玲, , 韦永德, 戴柏青

分子科学学报,2001,17(3):182~1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量子化学密度泛函B3LYP方法的计算结果,从六方氮化硼(h-BN)与石墨的前线轨道能级和两者对离子探针(C+和C-)的作用能所表现出来的在电亲和性上的差异以及金属层间化合物的电子结构,分析了h-BN不能形成金属层间化合物的原因。

六方氮化硼(, h-BN), , 石墨, 电亲和性, 层间化合物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21日

【期刊论文】嘌呤受羟基自由基损伤机制的量子化学研究

张桂玲, 戴柏青*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2000,16(1):120~1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量子化学从头算方法,在3—21G 基组水平上对腺嘌呤(A)和鸟嘌呤(G)受羟基自由基(·OH)进攻形成的各种可能产物自由基进行了几何全优化,然后在优化构型下,用UHF/6-31G基组做单点计算. 根据计算结果,由能量、自旋密度和键长分析了羟基自由基造成DNA 的损伤及其修复机制. 结果表明羟基自由基易进攻腺嘌呤的C—4、C—5 位,形成的产物自由基A4OH·比A5OH·易与N—10 位H 脱水,且脱水后的产物自由基进行异构化,这样可通过加入氧化剂带走未成对电子从而使嘌呤体系得到修复。鸟嘌呤也易形成G4OH·和G5OH·,但G5OH·比G4OH·更易脱水。另外,羟基自由基进攻腺嘌呤和鸟嘌呤的C—8 位在能量上最为有利。A8OH·与G8OH·会发生开环反应,一旦开环,DNA 便不易修复。

嘌呤,, 羟基自由基,, UHF 从头算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21日

【期刊论文】层间化合物hBN-Cu 稳定性的理论研究

张桂玲, , 戴柏青, 韦永德

分子科学学报,2000,16(4):234~2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分子簇为模型,用从头算方法,在6-31G* 基组水平上对六方氮化硼(hBN)进行几何全优化,再用优化构型对Cu 的六方氮化硼层间化合物(hBN-Cu)做单点计算。根据计算结果,从层间距、Mulliken 布居、轨道相互作用、原子净电荷及前线轨道等角度分析了hBN-Cu 的电子结构及其稳定性。通过振动分析计算确认了这一层间化合物只是一个介稳结构,阐明了Cu 使六方氮化硼陶瓷致密化的作用机理以及hBN-Cu 的弱抗氧化性。

层间化合hBN-Cu, 从头算, Mulliken 布居, 振动分析

合作学者

  • 张桂玲 邀请

    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