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基于Auricchio F本构模型的SMA垂直曲力学行为分析

周建方, 胡友安

固体力学学报,2006,27: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描述了Auricchio F形状记忆合金(SMA)的本构模型。基于该模型的本构方程,应用非线性有限元分析方法,对SMA垂直曲的力学行为进行分析,为正畸临床提供理论参考指导。

Auricchio F本构模型,, SMA垂直矫治曲,, 力学行为,, 有限元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涡壳结构参数的正交试验优化设计*

周建方, 胡友安, 李晓东, 陈图钧

内燃机学报,2006,24(5):470~4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涡轮增压器涡壳的新产品开发中,对涡壳进行有限元分析和实测试验发现,在涡壳的某些局部热应力较大并且产生热裂纹。根据有限元分析结果及实测中裂纹出现的位置,结合现有的涡壳结构和过去的设计经验,确定涡壳结构中6个结构因子的设计不合理为引起热裂纹产生的主要原因,进一步用正交试验优化设计方法对原模型中影响涡壳热裂纹产生的6个主要结构参数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表明,涡壳的流道分隔墙厚度为5mm,有W/G凸台,流道壁厚取5mm,T-T截面采用圆弧形,舌形挡板厚度是3.6mm,V型圈边为平面过渡时的模型为优化的模型。此模型顺利通过实测试验和有限元分析。

涡壳, 结构因子, 正交试验, 优化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大型弧形闸门的自振特性计算

周建方, 谢智雄

河海大学常州分校学报,2006,20(3):25~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掌握大型弧形闸门的自振特性,以某水电站溢洪道大型弧形闸门的动力学问题为背景,应用ANSYS软件详细分析了该闸门的自振特性。在4种不同计算模式下计算闸门的自振特性,并对不同计算模式下的计算结果进行比较;同时分析了附加水体质量对闸门自振特性的影响。

弧形闸门, 自振特性, 附加水体质量, 有限元法, ANSYS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纤维塑料筋粘结强度的研究

周建方, 谢智雄, 张作诚, 周美英

玻璃钢/复合材料,2006(6):35~37,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纤维塑料筋与混凝土的粘结强度大小直接关系到构件的承载能力、裂缝开展及其它性能等。基于41个碳纤维塑料筋的拉拔试验,并综合分析其它文献的结果,对纤维塑料筋与混凝土的粘结机理、破坏机理和粘结强度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同时对纤维塑料筋与水泥浆和环氧树脂的粘结强度也进行了探讨。

纤维塑料筋, 混凝土, 粘结强度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大跨度平面闸门的自振特性研究

周建方, 谢智雄, 贺高年, 黄峻

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06(6):69~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西南水闸的动力学问题为背景,考虑水体对闸门自振特性的影响,应用ANSYS软件对大跨度平面闸门的自振特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究。结果表明:按平面简支梁与按空间结构计算的结果存在一定差异,流固耦合效应对闸门结构自振特性的影响不容忽视,闸门边界约束情况对其自振特性有一定影响,改善闸门结构设计方案能提高闸门的抗振性能,该结果对同类闸门结构的设计计算有参考意义。

平面闸门, 自振特性, 流固耦合, 有限元, ANSYS

合作学者

  • 周建方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