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东营凹陷沙四段盐湖的深水成因模式

袁静, 赵澄林, 张善文

沉积学报2000年1月第18卷第1期/ACTA SEDIMENTOLOGICA SINICA Mar., 2000, Vol. 18,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东营凹陷下第三系沙四段广泛发育的蒸发岩类与暗色泥、页岩和深水浊积砂体呈现明显韵律层,为厚度达千米的盐湖沉积。通过分析了该地区蒸发岩地层的沉积特征和沉积条件,认为东营凹陷沙四段蒸发岩类的物质基础是深层卤水;深部古老地层中的盐类物质是其盐源;凹陷中北部的同沉积深大断裂是沟通凹陷与地壳深部盐类物质的通道。在此基础上提出东营凹陷沙四段盐湖的深水成因模式,可与东非裂谷基伍湖和东濮凹陷下第三系深水成因盐湖对比。

东营凹陷沙四段, 盐湖, 深水成因模式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东营凹陷下第三系沙三下亚段孔店组沉积、成岩和油气成藏综合模式

袁静, 姜在兴

矿物岩石2000年1月第20卷第1期总79期/JMINERAL PETROL Jun, 2000, Vol. 20, No. 1, Total 79. pp.57-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东营凹陷下第三系沙三下亚段孔店组具有陡坡(断阶)带—扇三角洲构造岩相带、缓坡带—三角洲及滩坝-湖底扇构造岩相带、深陷带-远岸及滑塌成因湖底扇构造岩相带和凹中隆起(中央隆起) 带-滩坝及滑塌成因湖底扇构造岩相带等四个构造岩相带。油气成藏受到沉积相带、成岩相带和构造位置的共同影响, 因而在东营凹陷不同的构造岩相带具有各具特色的沉积、成岩和油气成藏模式。

东营凹陷, 下第三系, 构造岩相带, 沉积、成岩和油气成藏综合模式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东营凹陷下第三系深部碎屑岩储层次生孔隙垂向分布及成因分析

袁静, 王乾泽

矿物岩石2001年3月第21卷第1期总83期/JMINERAL PETROL Mar., 2001, Vol. 21, No. 1, Total 83. pp. 43-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东营凹陷下第三系埋深大于3 000m的深部碎屑岩储层普遍发育2~4个次生孔隙带,Ф= 10%~30%, K = 0.1×10-3 µm2~30×10-3 µm2,为中孔低渗低孔低渗油气储层。综合有机质热演化过程、成岩作用和构造断裂等分析, 认为东营凹陷埋深大于3 000m 碎屑岩地层中,第一、二个次生孔隙带埋深在3 000 m~3 900 m之间, 其形成主要与有机质成熟过程释放有机酸对长石等颗粒的溶解有密切关系,在深大断裂附近储层同时受到大气淡水的影响, 而深陷带包裹于暗色泥岩中的浊积砂岩的次生孔隙发育情况还与泥质岩异常压力带有关;第三个次生孔隙带埋深一般为3 900 m~4300 m,主要成因于粘土矿物转化造成的还原环境,同时受到硫酸盐热化学氧化还原反应的影响。这三个次生孔隙发育带对储集油气有效。第四个孔隙发育带埋深在4 700 m以下,主要是构造成因的微裂缝, 较难成为有效的油气储层。

东营凹陷, 深部碎屑岩, 次生孔隙, 垂向分布, 成因分析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东营凹陷永554古近系沙四段沟道浊积岩相模式

袁静, 徐根旺

煤田地质与勘探 COAL GEOLOGY & EXPLORATION 2003年12月第31卷第6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岩心观察基础上,通过薄片鉴定、粒度分析等测试手段,综合地质、物探和测井资料,对东营凹陷永554井区古近系沙四段砂砾岩体进行研究。结果表明,该砂砾岩体是在东营凹陷东北边缘陡坡带控盆断层及其派生的次级小断层的控制下,在与凹陷长轴近于平行的断槽中形成的深水沟道浊积岩。该沉积体岩石成分成熟度和结构成熟度均较低,碎屑物质以递变悬浮搬运为主,沉积构造具有典型的重力流成因特征。建立了沟道浊积岩退积型相模式,分析了该沟道浊积岩体的储集性能及成因,并对下一步油气勘探提出建议。

沟道浊积岩, 相模式, 储集性能, 古近系, 东营凹陷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8日

【期刊论文】济阳坳陷古近纪软沉积变形层中的环状层理及成因

袁静, 陈鑫, 田洪水

沉积学报2006年10月第24卷第5期/ACTA SEDIMENTOLOGICA SINICA Oct., 2006, Vol. 24,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通过钻井岩心观察和岩石薄片鉴定等手段对渤海湾盆地济阳坳陷古近纪环状层理进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济阳坳陷古近纪软沉积物变形层中的环状层理类型多样,形态复杂,计有光滑圆环状及蝌蚪状带“小尾巴”的环状层理、马尾丝或串珠状不规则环圈的环状层理、与阶梯状微断裂伴生的环状层理、链条状环状层理群、纺锤型环状层理群和中心为“飞石”环圈较光滑的环状层理等6种。综合分析认为震动塌落、震动拉伸变形、地震断裂面的摩擦作用、氧化还原反应和扩散作用是环状层理的主要成因,前三种成因的环状层理往往与其他震成构造伴生,可作为震积岩的良好标志。环状层理的其他成因还包括:地震波传播方式的影响、地球自转产生的涡旋的影响、“滚雪球”效应、间歇胶结作用以及生物成因等。研究环状层理必须综合考虑构造位置、应力条件、沉积环境,沉积特征、围岩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和控制作用。

环状层理, 成因, 震积岩, 古近系, 济阳坳陷

合作学者

  • 袁静 邀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