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中华鳖胃肠道5-羟色胺和胃泌素内分泌细胞的免疫细胞化学研究

陈秋生, 苏泽红, 陈晓武, 柳金雄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2006,29(1):89~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ABC免疫细胞化学法,对中华鳖(Trionyx sinensis)胃肠道5-羟色胺(5-HT)细胞和胃泌素(Gas)细胞的分布和形态进行了观测,并比较了冬眠期和活跃期的分布差异。结果显示,5-HT细胞在胃和肠道各段均有分布,在胃分布于胃腺,在肠则分布于黏膜上皮。在胃的前部和中部,5-HT细胞位于胃腺各部,而在胃的后部,5-HT细胞则主要集中于胃腺的上部和胃小凹底部。在肠道中,由前向后5-HT细胞的分布呈递减趋势,且大部分细胞呈上窄下宽的锥体形、梨形等,顶端伸达肠腔,为开放型内分泌细胞,少数细胞为封闭型。前、中部胃腺中,Gas细胞的分布数量较多,且位于腺细胞之间,一般为开放型。后部胃腺中Gas细胞数量减少。胃黏膜上皮和肠道中未见Gas细胞的分布。与活跃期相比,冬眠期Gas细胞的分布情况变化不大,但5-HT细胞的分布数量显著减少。

中华鳖, 胃肠道, 5-羟色胺, 胃泌素, 免疫细胞化学

上传时间

2011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动物组织学》计算机辅助教学(CAI)软件研制与应用

陈秋生, 黄国庆, 毛卫华, 杨倩

甘肃农业大学学报,2001,36(2):236~2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Authorware Photoshop和Flash等软件成功研制开发《动物组织学》CAI课件,经过一年的使用,取得良好效果。该课件具有形式新颖、信息量大、形象具体而容易理解、节约课堂时间、容易操作和重复性好。建议编制一套与本课件相匹配的讲义和题库练习,以利于学生课后复习使用。

动物组织学, CAl课件, 研制与使用

上传时间

2011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双峰驼肾小体的体视学研究

陈秋生, 刘岗

Animal Hushandry & Veterinary Medicine 2002 Vol. 34 No.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体视学方法,观测了双峰驼肾小体的光镜结构与电镜结构,求出相应参数,并与黄牛进行比较。结果表明,双峰驼肾小体的体积与黄牛差异不显著,但肾血管球毛细血管线密度、体密度、平均长度和平均体积明显小于黄牛,而且双峰驼肾血管球毛细血管基膜也明显比黄牛的厚。表明双峰驼肾血管球毛细血管较稀疏,总长度较短,过滤膜的基膜层较厚。这些结构特征与双峰驼血管球低滤过率的机能特性相适应。

双峰驼, 肾小体, 体视学, 黄牛

上传时间

2011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鸡胚器官左右不对称性发育的研究进展

陈秋生, 张晖

动物医学进展,2005,26(12):29~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鸡的体内器官表现出明显的左右不对称性,这些不对称性的确立发生在胚胎发育的早期,并且要求多种机制共同筹划和有序进行。对于从亨氏节(Hensen's node)到机体原基的左右信息传递的基因网络已经有了较清楚的阐述。有助于我们对这种机制的理解。以鸡胚为模式动物进行不对称性发生和发育的研究具有多种优点,文章以鸡胚为发育模式,对器官不对称性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方法和未来的研究趋势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和论述,以期丰富我们对器官不对称发育的理解。

鸡胚, 不对称, 发育, 亨氏节, Notch, Nodal

合作学者

  • 陈秋生 邀请

    南京农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