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Power generation using an activated carbon fiber felt cathode in an upflow microbial fuel cell

左剑恶, Qian Denga, Xinyang Li a, b, Jiane. Zuoa, ∗, Alison Lingc, Bruce E. Logand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195(2010)1130-11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nactivated carbon fiber felt (ACFF) cathode lacking metal catalysts is used in anupflowmicrobial fuel cell (UMFC). The maximum power density with the ACFF cathode is 315mWm-2, compared to lower values with cathodes made of plain carbon paper (67mWm-2), carbon felt (77mWm-2), or platinum-coated carbon paper (124mWm-2, 0.2mg-Ptcm-2). The addition of platinum to the ACFF cathode (0.2mg-Ptcm-2) increases the maximum power density to 391mWm-2. Power production is further increased to 784mWm-2 by increasing the cathode surface area and shaping it into a tubular form. With ACFF cutting into granules, the maximum power is 481mWm-2 (0.5cm granules), and 667mWm-2 (1.0cm granules). These results show that ACFF cathodes lacking metal catalysts can be used to substantially increase power production in UMFC compared to traditional materials lacking a precious metal catalyst.

Activated carbon fiber felt Non-catalyst cathode Upflow microbial fuel cell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厌氧系统中酵母浸出物提高Co、Fe生物有效性的研究

左剑恶, 成洁, 左剑恶*

中国环境科学,2010,30(2):192~1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半连续实验,研究中、低温条件下酵母浸出物对厌氧系统中Co、Fe溶解性能和生物有效性的改善作用。结果表明,酵母浸出物对提高纯水中和投加不同有机基质的水中溶解态Co、Fe浓度有明显效果,能显著提高低温下厌氧系统中Co、Fe的生物有效性。在15℃和35℃下,投加酵母浸出物后,水中溶解态Co、Fe浓度均有上升,其中Fe 浓度升高明显。啤酒废水等含有酵母浸出物的废水对这种提升作用也有帮助。在15℃厌氧系统中移除酵母浸出物、Co、Fe之后,COD去除率由91.6%下降到58%;重新投加Co、Fe后效果有所回升,其中同时添加酵母浸出物的系统,其COD 去除率回升明显,升幅达31.6%,产甲烷速率也呈上升趋势,证实了同时投加酵母浸出物和Co、Fe可有效促进低温下厌氧生物系统的处理效能。

微量金属元素, 生物有效性, 酵母浸出物, 低温厌氧生物处理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反硝化功能基因—— 检测反硝化菌种群结构的分子标记

左剑恶, 梁丽华, *左剑恶

微生物学通报,2009,36(4):627~6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反硝化菌种类繁多,且分属多个分类学上的不同种属,故不能利用常规的16S rRNA测序方法对其进行研究。利用编码反硝化酶的功能基因作为分子标记,可以有效研究环境样品中反硝化菌的种群结构、数量以及活性等。本文重点介绍了主要的反硝化功能基因以及常用的扩增引物,分析了反硝化功能基因与16S rRNA系统发育之间的关系,比较了nirS和nirK基因菌的群落分布特征,对目前反硝化功能基因的研究和应用现状进行了综述,讨论了研究中发现的新问题,期望为研究复杂微生物的生态特征提供参考。

反硝化菌,, 功能基因,, 种群结构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温度对X80管线钢钝化膜电化学性能的影响

左剑恶, 李金波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2009,29(1):40~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电化学阻抗谱(EIS)技术研究了温度对X80管线钢在模拟土壤环境中所成钝化膜电化学性能的影响,同时应用点缺陷(PDM)模型分析了温度对钝化膜电化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成膜温度的升高,钝化膜的稳态电流增大,膜内施主密度增加,膜电阻、传递电阻及离子在膜内的扩散系数D减小,其原因在于温度升高,钝化膜内的氧空位数量增加。

X80管线钢 钝化膜 点缺陷模型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温度和硫离子对N80钢CO2腐蚀电化学行为的影响

左剑恶, 李金波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2009,21(1):44~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电化学阻抗谱(EIS)、扫描电镜(SEM)及能谱(EDS)研究了温度和硫离子交互作用下,N80钢的CO2腐蚀电化学行为及腐蚀膜的形貌与组成。 结果表明:温度和硫离子对N80钢CO2腐蚀电化学行为影响显著;硫离子加入后试样表面吸附着一层腐蚀膜;随着油田地层水中S2-浓度的增加,传递电阻R1、膜电阻R2及扩散阻抗W 增加,膜电容Q2 减小;腐蚀膜主要由FeS及少量FeCO3组成;其致密性随硫离子含量增加和温度升高而增强。

电化学阻抗谱(, EIS), , 硫离子, 交互作用, N80钢, CO2 腐蚀

合作学者

  • 左剑恶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