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作大范围空间运动柔性梁的刚-柔耦合动力学1)

洪嘉振, 刘锦阳), 李彬

力学学报,2006,38(2):276~2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带中心刚体的作大范围空间运动粱的刚-柔耦台动力学问题。从精确的应变一位移关系式出发,在动力学变分方程中,考虑了横截面转动的惯性力偶和与扭转变形有关的弹性力的虚功率,用速度变分原理建寺了考虑几何非线性的空间梁的刚-柔耦合动力学方程,用有限元法进行离散。通过对空间梁系统的数值仿真研究扭转变形和截面转动惯量对系统动力学性态的影响。

柔性梁,, 作大范围空间运动,, 刚-柔耦合动力学,, 几何非线性,, 截面转动惯量,, 扭转变形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中心刚体一柔性梁系统的最优跟踪控制1)

洪嘉振, 蔡国平), 李琳

力学学报,2006,38(1):97~1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考虑阻尼影响的中心刚体-柔性梁系统的动力特性和主动控制进行研究。研究中考虑了3种动力学模型:一次近似耦合模型、一次近似简化模型和线性化模型。一次近似模型中同时考虑了柔性梁的轴向变形和横向变形。若在一次近似耦合模型中忽略轴向变形的影响,则可得出一次近似简化模型。线性化模型是对一次近似简化模型的线性化处理。另外研究中考虑了3种阻尼因素:结构阻尼、风阻、中心刚体轴承处的阻尼。控制设计采用最优跟踪控制方法。给出了从物理测量中提取模态坐标的滤波器方法。研究结果显示,一次近似简化模型能够有效地对系统的动力学行为进行描述;阻尼对系统的动力学特性有着重要影响;当系统大范围运动为低速时,模态滤波器能够较好地提取出控制律所需的模态坐标,最优跟踪控制方法能够使得系统跟踪所期望的运动轨迹,并且柔性梁的弹性振动可得到抑制。

中心刚体-柔性梁系统,, 一次近似简化模型,, 线性化模型,, 阻尼,, 最优跟踪控制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基于MPI的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并行计算

洪嘉振, 常忠正

宇航学报,2006,27(1):89~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解决多体系统动力学仿真计算中串行计算速度比较慢的问题。现将MPI(Message Parallel Inter-face)并行计算环境引入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仿真软件CADAMB(Computer Aicled Dynamic Analysis of MultiBody),对其中的单向递推组集建模方法进行了并行化改造,并给出了知I速比和各进程效率的估计。结果显示该并行算法能大幅度提高仿真计算的速度。

多体系统动力学, 单向递推组集建模方法, MPI, 并行计算, 动力学仿真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计及剪切变形的Timoshenko 梁的刚-柔耦合动力学

洪嘉振, 李彬, 刘锦阳

计算力学学报,2006,23(4):419~4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带中心刚体的Timoshenko梁的刚-柔耦合动力学问题。从力学的基本原理出发,基于Timoshenko梁假设,用虚功原理建立了带中心刚体的柔性梁的刚-柔耦合动力学方程。仿真计算结果表明,随着梁的惯量矩和横截面积比逐渐增大,剪切变形对梁的刚-柔耦合动力学性态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此外,本文还对不计剪切变形的Euler2Bernoulli 梁假设的适用性进行了研究。

剪切变形, Timoshenko 梁, 刚-柔耦合动力学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温度场中的柔性梁系统动力学建模*

洪嘉振, 刘锦阳

振动工程学报,2006,19(4):469~4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温度场下带集中质量的柔性梁系统的动力学问题。考虑几何非线性,在纵向变形与轴向伸长的关系式中计及了与横向变形有关的二次耦合项。考虑温度变化对系统动力学性态的影响,在本构关系式中计及了热应变。用假设模态法对各柔性梁进行离散,从虚功原理出发,根据各柔性梁之间的运动学约束关系,建立了带集中质量的柔性梁系统的动力学方程。仿真结果表明,即使在转速较低的情况下,随着集中质量的增大和温度的急剧变化,纵向变形的二次耦合项的影响不容忽视,此外,温度的变化还引起轴向变形和轴向约束力高频振荡。

温度场, 集中质量, 柔性梁系统, 几何非线性, 动力学

合作学者

  • 洪嘉振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