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农户经济增长与发展稳定性研究1

史清华, 张全发

农业现代化研究,2000,21(3):155~1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大量长期跟踪观察的农户资料对农户经济增长与发展进行了实证分析,揭示出农户家庭经济增长与发展的稳定性是有条件的,在一定家庭生命周期段农户经济可以持续增长,当家庭生命周期运行到一定程度,农户经济增长必然出现衰退。

农户经济收入序次, 农户经济增长与发展, 农户家庭生命周期规律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农户家庭人力资源储备及其利用效率分析

史清华, 蒋伟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农户家庭生命周期及其经济运行研究

史清华, 侯瑞明

农业现代化研究,2001,22(2):65~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家庭组织是农户特有的一种经济组织形式。本研究运用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山西太谷县武家庄村的调查资料,着重研究了农户经济状况和家庭决策模式与农户家庭生命周期的关系,结果表明:两者都与农户家庭生命周期密切相关。为此,应当对农户家庭生命周期规律引起高度的重视。

生命周期, 农户, 山西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浙江农村税费跟踪观察比较研究

史清华

浙江学刑,2001(6):171~1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浙江农户观察资料为基础,对照全国农户观察资料,重点对浙江10村观察农户家庭税费负担水平、演变趋势及负担模式进行了比较。浙江农村及农户所以在全国率先走出经济运行的低谷,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浙江农村及农户的税费负担相对较为合理。尽管浙江农户的税费负担水平较高且上升趋势,但负担程度却较低且呈下降趋势。相对全国整体以费为中心的负担模式,浙江农村实行的则是一种以税为中心的负担模式,浙江模式侧重于效率,而全国总体则侧重于公平。浙江经验的启示:实行费改税有益于农村经济持续增长与发展。

观察农户 税费负担 浙江负担模式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农户家庭经济结构变迁及其根源研究*———以1986~2000 年浙江10 村固定跟踪观察农户为例

史清华, 黄祖辉

中国农村经济论坛,2001(4):112~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史清华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