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2003 年SARS 对我国铁路客运量的后影响评价

孙根年, 马丽君

铁道学报,2006,28(6):28~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003 年SARS 是高传染性的公众健康危机,我国铁路旅客运输出现严重

SARS 危机, 本底趋势线, 客运量损失, 地域分布, 空间模型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新世纪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竞争态分析①

孙根年

经济地理,2005,25(1):121~1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市场经济体制下区域旅游业发展战略的制定,必须以准确的市场分析与把握为前提。依据市场占有率和增长率的双指标组合,构建一个综合反应旅游市场竞争态的模型,据此将旅游市场划分为明星市场、金牛市场、幼童市场和瘦狗市场四种类型,为旅游业发展战略制定提供了新的分析方法。依据该模型对新世纪中国入境旅游30个客源地市场和31 个目的地市场进行了定量划分,分析了各市场在参与中国入境旅游业中所处的地位与态势,为我国入境旅游业的市场开拓提供了新的依据。

入境旅游, 市场竞争态, 市场划分, 竞争战略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事-物-人“三理和谐”与复杂地理问题研究

孙根年

自然辩证法研究,2005,21(1):13~16、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界定了地理学中事理、物理、人理的概念,论述了事-物-人“三理和谐”与复杂地理问题研究的关系。以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为例,说明了复杂地理问题研究中事-物-人“三理和谐”的目标和要求。从科学理念上升为哲学范畴,揭示了物理、人理、事理与是、应当、做的对应关系,指出事-物-人“三理和谐”是完成认识世界、规范世界、改造世界三大任务的有效途径。此理念有利于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的一体化,促进人们在复杂问题研究中懂物理、明事理、通人理。

三理和谐, 复杂地理问题, 水土保持, 综合研究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关中盆地地-气系统灾变的节律性及耦合关系

孙根年, 黄春长

自然灾害学报,2003,12(4):40~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依据丰富而系统的历史资料,建立了关中盆地历史地震与旱涝灾害两个数据库,分析了近2000a 来地-气系统环境灾变的节律性及耦合关系。结果发现:(1)地震活动具有一定的节律性,并先后经历了3 个平静期和3个活跃期,平静期与活跃期呈交替出现,具有3~4 个世纪的周期;(2)较为严重的干旱、洪涝灾害亦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先后经历了2 个洪涝期和3 个干旱期,其较长尺度的转换周期亦为3~4个世纪;(3)在世纪尺度上,地震活动与旱涝灾害具有某种耦合关系,表现为在地震活动的活跃期,旱涝灾害呈多发性,而在地震活动的平静期,旱涝灾害较为稀少;(4)以较大级别的地震群发为节点,地气系统环境灾变的耦合关系具有先旱

关中盆地, 历史地震, 旱涝灾害, 节律性, 耦合关系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论旅游业的区位开发与区域联合开发*

孙根年

人文地理,2001,16(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地域空间的角度来看,旅游业的开发涉及到微观的区位开发和宏观的区域联合开发。本文从旅游空间相互作用模式定义了4种旅游区位,结合国内外实践,集中探讨了资源区位、客源区位、交通区位、认知区位的开发问题;又从区域协同的原理出发,阐述了旅游业区域联合开发的重要意义,集中探讨了区域旅游联合开发的组织原则、形式及有关政策。

旅游业, 区位开发, 区域联合开发

合作学者

  • 孙根年 邀请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