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现代设计中的功能体系研究及其应用

张进生, 王经坤, 王惠, 艾兴

机械,2002,29(6):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现代设计是由需求驱动的,而需求首先是对功能的需求。功能始终贯穿于设计的整个过程中,包含在需求确认、概念设计、方案分析、质量检测和信息反馈等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阐述了功能体系的内容及其在石材加工设备设计中的应用。

现代设计, 功能体系, 研究与应用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模块化技术的新型石材加工中心创新设计

张进生, 袁杰, 王志, 鞠修勇, 王兆生

《石材》,2007(4):35~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了目前石材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根据产品需求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创新设计理念和模块化设计技术石材制品加工中心,以满足石材行业对功能多、柔性高、精度好等理想加工设备的迫切需求。在确定了设备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对模块化设计技术的理解,对新型石材加工中心的结构进行功能模块划分,并对划分的模块进行单独设计,最后把各模块的接口标准化、系列化设计后进行拼接,组合成该新型加工设备。运用模块化设计技术对新型石材加工中心进行创新设计,具有设计周期短、投产快,投资较少等特点。

石材制品 模块化 创新设计 加工中心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浅析石材行业的绿色制造及绿色度评价

张进生, 黄波, 李剑峰, 王志, 高常青

《石材》,2005(1):51~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绿色制造的概念、内涵及其主要内容。分析了目前石材行业实施绿色制造的几个战略问题,根据我国石材工业中实施绿色制造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提出了石材行业绿色制造与石材产品绿色度的评价准则与体系的初步框架。

石材绿色制造评价体系 可持续发展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ANSYS的组合结构金刚石圆锯片基体离心力效应的分析*

张进生, 王志, 吴军涛

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2007(3):9~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切割幅面宽度达到其直径2/3的组合结构金刚石圆锯片基体。利用有限元软件ANSYS对<1800mm的组合结构金刚石圆锯片进行了变形和应力分析,分析总结出了组合结构金刚石圆锯片在仅受离心力、锯切力、离心力和锯切力共同作用下的变形和应力分布的特点、规律和相互影响关系。通过正交表设置不同的加工工艺参数,经过多次有限元分析计算得出组合结构金刚石圆锯片二种最优参数组合: 进给速度200cm/min、线速度30m/s时,切割深度2~2.5cm为好;线速度30m/s、切削深度1cm时,进给速度500cm/min为好。

离心力, 有限元, 组合结构, 金刚石圆锯片, 变形, 应力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新型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热应力分析*

张进生, 王志, 王学礼

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2006(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加工大幅面石材制品的市场需求,提出一种切割幅面达到其直径2/3的新型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基体,并对其进行了结构、功能分析。针对圆锯片基体的适张处理,在考虑切削热影响的情况下,应用ANSYS对新型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基体进行应力、变形分析。结果表明: 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基体受温度影响较大,由于切削热的存在产生了较大的热应力和变形量,最大热应力发生在结块焊接处及节块外边缘,最大为315MPa。应力分析为基体的适张处理和稳定性设计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

金刚石圆锯片, 组合式, 适张处理, 热应力

合作学者

  • 张进生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