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新型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性能研究

张进生, 王志, 王学礼

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2005(6):38~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切割幅面达到其直径2/3的新型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基体。应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针对直径180mm的新型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分析、计算其固有频率、变形和应力分布情况对工作眭能的影响。并与普遍应用的金刚石圆锯片固有频率、振型、应力分布等进行比对分析。结果表明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最大变形0.2mm表现在切向;最大第一主应力(0.113920E+08Pa表现在辅助轮与切割外环接触部分及水槽处:固有频率及振型与普通金刚石圆锯片相近,能够满足加工质量要求。

金刚石圆锯片, 组合式, 模态分析, 振动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石材异型制品数控加工图形自动编程子系统的开发*

张进生, 王志, 田立芝, 王涛, 张良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要介绍了数控加工自动编程技术的发展,提出了面向石材异型制品加工的图形自动编程系统的总体设计思路和方案,实现了图形自动编程系统的3个基本功能:图形输入和编辑、前置处理、后置处理。

图形编程 数控 石材 加工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石材加工中的磨轮磨削工艺

张进生, 刘增文, 黄波, 王志

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2005(4):4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是通过实验的方法研究花岗石磨抛工艺,分析磨轮磨损的原因和影响光泽度的因素,探讨磨轮在花岗石磨削过程中的半径补偿,以指导实际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和加工精度。通过实验可以得到以下结论:磨轮的磨损主要取决于石材的硬度和石材去除量,石材硬度愈高,磨轮寿命愈短;去除量愈大,磨轮磨损愈大。树脂型磨轮磨抛花岗石,磨轮半径每米要补偿0.01-0.02mm。光泽度与磨粒的粒度和主轴转速有关,磨粒的粒度越小,转速愈高,光泽度愈高。

花岗石, 磨削, 磨损, 光泽度, 磨轮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创新及优化设计*

张进生, 王志, 王学礼

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2005(4):29~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传统金刚石圆锯片的有效切割宽度只有其直径的30~35%。为在普通规格的金刚石圆盘锯上低成本、高效率的加工大幅面石材制品。本文基于创新设计原理和圆锯片、锯机结构与功能的分析。将圆锯片分解为切割功能模块、支撑功能模块和驱动功能模块。提出新型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基体的设计方案。使圆锯片的切割幅面达到其直径的2/3。应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在结构分析、模态分析的基础上对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基体径厚比、切割功能模块尺寸进行优化设计。结果表明结构优化后的中1800mm组合式金刚石圆锯片基体质量减轻3.048kg-阶固有频率提高3.235Hz圆锯片直径和厚度均有所降低。动态眭能更加稳定。结构更加合理。

金刚石圆锯片, 组合式, 优化设计, 创新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造铝合金活塞销孔机加工工艺及夹具分析

张进生, 巩秀长, 吴玉娟

《机械制造》,1992(9):17~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张进生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