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机械产品需求分析建模及其在石材设备开发中的应用

张进生, 王经坤, 艾兴, 黄克正

计算机工程,2003,29(10):155~1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总结需求分析的概念和目前研究现状的基础上,根据机械产品需求的特点提出需求分析建模的方法,在建立产品需求数据库的基础上,通过对需求分析结果的功能化语义表达和规范化,根据对产品需求表述的语义分析,得出形式化的产品需求描述结果,并将该模型应用于石材异型制品加工设备的需求分析中。

需求分析, 建模, 机械产品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应用于预应力结构中波纹管波形优化数学模型的建立分析与研究*

张进生, 顾承珠, 贺云花

机械设计,2004,21(9):61~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波纹管在预应力结构中已广泛使用,对波纹管的波形进行优化,可以在波纹管的刚度和节省原材料之间找出最佳平衡点,从而产生较高的经济效益。运用薄壳理论确定了波纹管的波形,并建立起了优化数学模型。

波纹管, 波形优化, 数学模型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石雕刻制品加工设备数控系统断点信息保存的方法

张进生, 单绍福, 张良智, 王志

《石材》,2006(9):38~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山东省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新型数控石材雕刻制品加工设备为研究背景,根据石材雕刻制品加工的特点,分析了加工过程中常出现的故障及产生的原因和后果,优化配置了加工断点需要保存的信息,设计了基于windows平台数控系统的实现断点信息保存、读取的程序。实践证明,数控系统中的断点保存功能缩短了故障处理时间,有效地保证了石材制品的加工效率。

石材雕刻制品 数控系统 断点保存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模块化石材异型制品加工设备研究开发

张进生, 单绍福, 王日君, 王志

现代制造技术与装备,2006(4):55~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石材异型制品的市场现状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国内石材装饰行业对经济实用型多功能石材异型制品加工设备的需求,应用模块化设计技术,通过功能运动分析,将设备划分为包括双立柱框架、水平动力头、水平托板、回转式工作台等在内的10 个功能模块,结合可重构思想研制开发了石材异型制品加工系列设备。该系列设备以双立柱和单立柱各一种设备为基型,通过动力头模块和工作台模块的互换、重构,即可得到不同功能的石材异型制品加工设备,可加工平面、曲面、浮雕、立体雕刻制品等大部分石材异型制品。

石材 加工设备 模块化 重构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6日

【期刊论文】石材异型制品加工设备数据库系统开发*

张进生, 任秀华, 张超, 王志, 王经坤

现代制造工程,2006(7):55~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研究现有石材异型制品加工设备结构特点的基础上,运用模块化设计原理进行模块划分和分类编码,开发石材加工设备及其功能模块数据库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方便、有效地对模块化设计的设备及各模块进行管理,及时、准确地对特定数据信息进行查询、追加、修改、删除与更新。介绍该系统的设计开发思想、主要结构组成及实现过程,并以设计实例予以说明。

模块化, 数据库, 开发, 石材异型制品, 设备

合作学者

  • 张进生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