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3日

【期刊论文】银杏叶药物成分的数量遗传分析及多性状选择

邢世岩, ①, 吴德军, 邢黎峰, 有祥亮, 张友鹏, 孙霞, 刘元铅

遗传学报,2002,29(10):928~9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收集国内银杏优良无性系87个,探讨叶内黄酮及内酯的遗传规律并筛选高药物成分的叶用品种。结果表明,银杏叶黄酮的遗传力(h2)、遗传变异系数(Gcv)等遗传参数都是无性系>性别>种源。雄株叶内黄酮σ2g、h2、Gcv和△G'大于雌株。雄株内有黄酮含量最高的无性系,而雌株内有内酯含量最高的无性系。含有结果性状的多性状选择指数,指数遗传力h2/i、选择指数与性状基因型值的相关r/2/iY、选择指数的效率E1及相关遗传进度的比较效率CGS'均较单性状选择和不含结果性状的多性状选择高。银杏叶用品种更适于直接或指数选择。采用Wricke等方法对基因稳定性进行评价,筛选出4个高黄酮和高内酯无性系,黄酮含量大于2,内酯大于0.3。

银杏叶, 黄酮甙, 萜内酯, 遗传分析, 指数选择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3日

【期刊论文】阿月浑子雌雄花发育研究评述

邢世岩, 崔怀新, 王文臣, 荣邵乾, 路秋生

林业科技开发,2003,17(5):1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阿月浑子属雌雄异株,食用油料坚果。雄蕊分化从4月下旬到5月下旬,雄蕊5~6枚。花粉发芽率85%。每个花序有花粉173mg,花期15d。雌花分化从4月上旬到6月下旬,具1个发育心皮和2个败育心皮。雌雄分化均有3~5个月静止期。雌雄花内均有异性花器分化,但最终退化形成单性花。

阿月浑子, 生殖生物学, 雄花, 雌花, 发育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3日

【期刊论文】银杏核用品种产量性状指标的变异及聚类分析

邢世岩, 孙霞, 有祥亮, 赵文飞, 郭永强, 张秀珍

生物数学学报,2004,19(3):357-3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选用20个国内外大粒、早实、优质银杏核用品种,采用随机区组试验设计,连续4a对6个产量性状指标的变异及聚类分析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20个品种4a平均产量性状指标的变异系数大于50%。Q型系统聚类表明,20个品种可以分成5类,日本的“岭南”和“黄金丸”为最丰产品种。不同年份不同品种归属不同类别。本研究为银杏丰产品种选育奠定了生物数学基础。

银杏, 核用品种, 方差分析, 聚类分析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3日

【期刊论文】欧洲榛子种仁营养成分多性状联合选择

邢世岩, 郭永强, 邢世岩*, 韩克杰, 郭彦彦

山东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5(3):343~3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对9个欧榛品种种仁的粗脂肪、可溶性蛋白、淀粉、可溶性糖、游离氨基酸含量和SOD、CAT以及淀粉酶活性进行了测定,分析结果表明,欧榛种仁中粗脂肪、可溶性蛋白、淀粉、可溶性糖、游离氨基酸含量和SOD、CAT以及淀粉酶活性在品种司的差异均达到极显著水平;4#粗脂肪含量达67.72%,9#可溶性蛋白、游离氨基酸含量和CAT活性分别达78.98mg/g、0.68mg/g、11.47个酶活性单位,6#可溶性糖和淀粉含量分别达16.53%和1.8%,3#SOD总活性a-淀粉酶和(a+B)淀粉酶的活力分别达375.36、3.36和20.38个酶活性单位,同时对9个品种进行了系统聚类,发现按距离0.8可将这9个品种划分为四大类,其中第1类的9#综合性状最好,第Ⅳ类的1#最差。

欧洲榛子, 营养成分, 多性状选择, 坚果, 种仁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3日

【期刊论文】贮藏时间对银杏花粉保护酶活性和萌发率的影响

邢世岩, 赵文飞, 邢世岩*, 姜永旭, 杜成涛

武汉植物学研究,2004,22(3):259~2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室温贮藏对银杏花粉萌发率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SOD)、过氧化物酶(Peroxidase,POD)、过氧化氢酶(Catalase,CAT)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贮藏时间的延长,花粉萌发率由8889%降到15.76%;贮藏15d之后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降低了80%;过氧化物酶活性减少到原来的10%;过氧化氢酶活性也减少了70%。在室温贮藏条件下萌发率随保护酶活性的下降而降低。POD酶对花粉萌发率的影响比SOD、CAT酶显著。

银杏, 花粉, 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 过氧化物酶(, POD), , 过氧化氢酶(, CAT),

合作学者

  • 邢世岩 邀请

    山东农业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