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5日

【期刊论文】Continuous Collision Detection between Two 2D Curved-Edge Polygons under Rational Motions

屠长河, Wenjuan Gong and Changhe Tu

F. Chen and B. Juttler (Eds.): GMP 2008, LNCS 4975, pp. 79-91, 20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is paper presents a novel approach which continuously detects the first collision between two curved-edge polygons moving under rational motions. Edges of the two polygons in this paper are planar curves, represented as conic splines, i.e. elliptic or parabolic sections. The curved-edge polygons are not confined to be convex and conic sections are only required to be GC0 continuous. Motions of the polygons are modeled by interpolating between control points along motion trajectories. Our algorithm returns the first collision moment and collision position if there is a collision between the two moving polygons and returns no-collision otherwise. Collision condition of the two polygons moving under rational motions is represented as an univariate polynomial of time t. Bernstein form is used to improve the accuracy of solving the high degree polynomial. We also use bounding circles to improve the efficiency of our approach and compare our method with the PIVOT2D method and prove ours to be more accurate and faster.

continuous collision detection,, conic splines,, rational motion.,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5日

【期刊论文】基于形状演化的线条画风格转换与变形

屠长河, 孙玉红), 曙长判), 盂祥旭)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6,18(2):208~2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线条画和线条画中笔画的形状特征,运用平面形状演化理论对线条画和笔画的形状进行平滑或增强,并对宽度进行相应的调整,最后得到不同风格的线条画该风格转换不需要任何样本,而且能够控制转换的程度,提高了线条画风格转换的自由度。

非真实感绘制, 线条画, 风格, 笔画, 形状演化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5日

【期刊论文】点云模型上测地线的计算

屠长河, 杜培林), 屠长河), 王文平, )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6,18(3):438~4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给定点云模型上2点,将点云数据沿与驯xyz三坐标轴垂直方向进行单元剖分后,采用Dtlkstra算法求出2点司的最短路径作为初始测地线;然后通过带弧长最短约束的平方距离最小化方法对初始测地线进行迭代优化,计算得到点云模型上给定2点司的一条样条表示的精确测地线文中算法只需局部拟合抛物曲面,无需对点云模型进行三角化或曲面重建,适合大规模点云数据模型上测地线的计算。

测地线, 点云, Dikstra算法, 平方距离最小化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5日

【期刊论文】面向专色印制的油墨定制及图像分色算法的研究

屠长河, 冯定国, 李学庆, 孟祥旭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05,10(1):75~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能采用较少种油墨印制出色彩鲜艳的连续调图像,提出了一种面向专色印制的油墨定制及连续调图像分色算法。连续调图像是指存在着色调、亮度与饱和度的连续变化的真彩色图像。该算法首先根据图像的颜色属性,建立油墨定制与分色的约束最优化模型,然后采用迭代法来完成油墨定制及图像分色。实践证明,使用该算法能够以较少种类的油墨,在不允许叠印的前提下,印制出色彩鲜明的连续调图像。该算法还可广泛应用于印染、陶瓷印花等行业。

连续调图像, 专色分色, 油墨定制, 约束最优化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05日

【期刊论文】基于样本的线条画风格转换与定制方法的研究

屠长河, 孙玉红, 孟祥旭

计算机学报,2005,28(6):965~9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利用线条画作为样本对任意线条画进行风格转换和定制的方法,该方法不仅可以将样本图风格转移到目标图,还可以方便地控制目标图与样本图之间风格的相似程度。该方法主要采用基于细分笔划的风格相似性比较算法,可在多层次上把目标图转换为样本图风格,不仅如此,还通过定义风格的插值操作实现对风格的定制。已有方法相比,文中方法只需少量的样本笔划即可进行风格转换,并且通过风格定制,使风格转换具较强的交互可控性。文章最后通过实例证明了方法的有效性。

线条画, 笔划, 样本, 风格, 非真实感绘制

合作学者

  • 屠长河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