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中国金融市场发展与经济增长实证分析

张兵, 谢玉梅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17(6):44~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1994-2002年我国金融业的发展、金融市场效率和结构的特征,认为我国金融的发展与经济的增长存在着显著的相关性,我国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对同期经济的高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我国金融市场主要以银行为主,证券市场的发展则相对不足,金融市场效率比较低。为了使我国金融市场健康有序、有效地发展,我们一方面要深化金融改革,另一方面还要着重金融基础实施的建设,完善金融法律法规,提高金融业资源配置的效率。

金融结构, 金融发展, 经济增长

上传时间

2011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农民用水者参与灌区用水管理与节水灌溉研究*——对江苏省皂河灌区自主管理排灌区模式运行的实证分析

张兵, 王翌秋

《农业经济问题》,2004(3):48~52,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农民参与灌溉管理和在灌区成立农民用水者协会是当今国际上倡导的水利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针对我国目前灌区管理存在的问题,本文主要从制度变迁理论、产权理论和参与式管理理论角度,以江苏省皂河灌区农民用水者参与灌区管理为例进行实证分析,探讨自主管理排灌区在我国灌区运行中的绩效与缺陷,自主管理排灌区模式在农业节水灌溉中的作用,并为我国灌区体制改革如何促进农业节水灌溉提供政策建议。

自主管理排灌区, 供水公司, 用水者协会, 节水灌溉

上传时间

2011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江苏省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分析*

张兵, 胡俊伟

江苏社会科学,2003(3):200~2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的关系是经济学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以江苏省为例,运用金融发展的两个指标即货币化程度(M2/GDP)和证券化程度(S/GDP)对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的关系进行实证检验,得出江苏省的货币化程度与经济增长呈负相关关系,证券化程度与经济增长呈正相关关系的结论,并对检验结果进行分析。江苏省在今后的金融深化过程中,要在提高金融中介对资源的配置效率、促进证券市场发展等方面努力。

金融发展, 货币化程度(, M2/, GDP), , 证券化程度(, S/, GDP), , 经济增长

上传时间

2011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我国农村金融深化的实证检验与比较研究

张兵, 朱建华, 贾红刚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2002,25(2):105~1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金融资产相关率(FIR)指标实证检验了我国农村金融深化的绩效,并对农村FIR发展趋势进行了回归检验。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农村金融深化进程落后于全世界平均水平25年,落后于全国整体水平10年左右。我国农村的FIR与农村国民生产总值(ruralGDP)呈现显著的正相关性。

金融深化, 金融资产相关率, 农村国民生产总值

上传时间

2011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混业经营趋势下我国银行业经营模式的探析

张兵, 贾红刚

农村金融研究,2000(12):50~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张兵 邀请

    南京农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