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α粒子能损法测量薄膜厚度的准确性和灵敏度

徐家云, 白立新, 吴卫东, 吴丽萍, 周厚全

原子能科学技术,2005,39(6):495~4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分层计算方法分析用α粒子能损法测量薄膜厚度的准确性与分层层数的关系。此关系表明。采用分层计算可使准确胜提高30%。另外。分析了膜厚测量的灵敏度随α粒子能量或随薄膜厚度的变化关系,并根据这一关系提出了提高膜厚测量灵敏度的方法。

α粒子, 能损法, 能量损失率, 准确性, 灵敏度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靶室散射对ICF中子产额用铅活化法测量准确性的影响

徐家云, 白立新, 张云, 吴丽萍, 冯杰, 杨存榜

强激光与粒子束,2004,16(9):1143~1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用MCNP4B程序计算在铅样品中的来源于靶室散射中子的注量和来源于未经靶室散射的源中子注量。结合由ENDF/Bvi评价数据库给出的中子铅活化核反应截面。得到了在铅样品周围存在不同屏蔽材料时。神光II靶室散射对聚变中子产额用铅活化法测量准确眭影响小于l%的结果。

ICF中子产额, 铅活化法, 靶室散射, Y射线, 蒙特卡罗方法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用多群蒙特卡罗方法计算快中子核临界Keff和通量密度*

徐家云, 张一云, 林理彬, 白立新, 范晓强, 周厚全

强激光与粒子束,2001,13(1):123~1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多群蒙特卡罗方法对快中子核裂变系统进行了临界计算。有效增殖因子Keff的计算值与实验结果符合。计算所得中子通量密度的空间分布在球形裂变系统中随半径增大单调下降。中子通量密度的能量分布在由高浓缩铀组成的活性区内呈单一能量极大值,其对应能量对于裸球核裂变系统和具有反射层裂变系统分别为0.35MeV和0.25MeV,而在由天然铀组成的反射层中在0.1MeV附近出现能量双峰。由通量密度所得中子能谱在无反射层球形裂变系统中随半径增加变硬,在有反射层球形裂变系统中随半径增加变软。

有效增殖因子, 中子通量密度, 中子能谱, 多群蒙特卡罗方法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滤毒罐内化学毒剂的中子活化分析方法研究

徐家云, 戴壮荣, 张钰, 张一云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指出了中干活化分析方法是目前无损栓洲滤毒罐内化学毒荆的唯一方法;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验测量,证明了用中子活化分析方法检测滤毒罐内化学毒荆的可行性,培出了提高夯析灵教度的方法。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