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3日

【期刊论文】一种分布式的被动测量系统设计*

王俊峰, 马维昱, , 叶晨

计算机应用研究,2004(11):282~2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网络被动测量技术是网络测量研究的一个重要方面。讨论了测量系统中数据包的抽样捕获算法和包头压缩方法,并给出了一个被动测量系统组成结构和主要功能模块的设计,并阐述了测量探针与控制主机的通信机制。

被动测量,, 抽样,, 数据包头压缩,, 系统结构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3日

【期刊论文】OSPFv3协议一致性测试系统设计与实现

王俊峰, 杨建华, 谢高岗

计算机应用,2003,23(7):18~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如何保证各网络设备协议实现的一致性,是保证各设备可以互联、互操作的关键。文中在介绍OsPFv3协议的基础上,设计并实现了该协议一致性测试系统。根据系统支持多端口的特性,提出一种改进的针对中继系统的一致性测试方法,克服了原有穿越式测试方法中测试系统之间的同步和协调问题。利用该系统对开放源码的路由软件包zebra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在数据库描述包的MTu字段处理上和RFc2328存在不一致。

协议一致性测试, OsPFv3, 测试方法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包对采样的IP网络时延变化测量方法

王俊峰, 黎文伟, , 谢高岗, 张大方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04,41(8):1352~13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时延变化是反映网络路径负载特征的IP网络性能指标。基于路径排队模型,发现时延变化对负载的反映受探测包发送时间间隔影响。因参考时延选取不当及采样方式限制,现有方法所测时延变化只粗略反映路径负载。提出了包对采样方法选取恰当参考时延,避免采样方式限制,增强了时延变化反映路径负载的能力;同时确定了探测包发送时间间隔的下界。对一条。Intemet路径的实测验证了包对采样所测时延变化对路径负载的较强反映能力和探测包发送时间间隔对这种反映能力的影响。

网络测量, 网络性能, 时延变化, 包对采样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NDIS中间层驱动的高速网络设备监测技术*

王俊峰, 刘璐, 王谷尹

计算机应用研究,2008,25(10):3122~3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传统的基于应用层的网卡监测方式已难以对高速网卡活动信息进行实时、准确监测。为此,分析基于NDIS(network drivet interface specification)中间层驱动和Window8网络数据包过滤技术的特点,采用核心态NDIS中间层驱动程序实现了与底层网络接口设备具体细节无关的高速网络设备监测技术,设计并实现了windows平台下基于NDIS的网卡监测器。它分为应用层和驱动层两个模块,能够在保证高性能的情况下在数据链路层同时对多个网卡进行精确监测,其主要特点是对所有数据包的分析处理都在核心态进行。

网络驱动程序接口规范, 中间层驱动, 网卡监测, 数据包过滤, 核心态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3日

【期刊论文】空间信息网络可靠传输协议研究

王俊峰, 张民, 罗光春, 黄蕾

通信学报,2008,29(6):63~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设计了与传统TCP相兼容的空间信息网络可靠传输协议STP。协议针对空间环境特点从慢启动算法、拥塞避免算法、快速重传和快速恢复算法等多方面对传统TCP进行综合改进,仿真分析结果表明STP协议比传统TCP性能有较大提升,也比主要针对卫星通信的TCP改进协议的性能有一定改善。能较好地适应空间信息网络中的信息可靠传输需求。

空间信息网络, 可靠传输协议, 拥塞控制, 快速恢复与重传

合作学者

  • 王俊峰 邀请

    四川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