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3日

【期刊论文】双层卫星网络QOS路由算法研究

王俊峰, 王滨, , 周云晖, 云庆夏

《无线通信技术》,2005(2):23~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具有星际链路的双层通信星座网络可为全球提供宽带实时多媒体通信服务,路由算法设计是其中关键技术之一。本文详细介绍了由低轨卫星与中轨卫星构成的空间信息通信网双层星座系统体系结构,提出了一种新的具有QoS保证的双层卫星网络路由算法。仿真结果表明提出的路由算法可以满足系统的QoS业务要求的延迟、丢包率与抖动等指标。

卫星, 星座, 服务质量, 路由, 仿真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3日

【期刊论文】基于仿真的宽带网络流量特征分析

王俊峰, 马维昱, 李忠诚, , 谢高岗

系统仿真学报,2004,16(4):681~6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同络的流量特征对于建同及同络性能分析至关重要。本文基于自相似理论基础,运用计算机仿真技术,对在不同自载情况下,宽带同络流量特征的变化过程进行了研究。实验数据表明,自相似业务流通过汇聚节点进人核心链路之后,其自相似特性仍然保持,但是自相似的程度有所下降,特别是在同络吞吐量较走的情况T,自相似程度明显低于任何一个支路。TCP协议发送宙口的走小变化会引起同络流量自相似程度的变化。

流量分析, 宽带同络, 自相似, 仿真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3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时隙划分的三层卫星网络QOS路由协议

王俊峰, 周云晖), ), 孙富春), 张钹), 王俊峰), 王滨)

计算机学报,2006,29(10):1813~18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低轨/中轨/高轨(LEO/MEO/GE0)卫星网络体系结构(TLSN)和时空分割思想的QOS路由协议(TDRP),详细阐述了时空分割思想和时隙优化方法,重点研究了QOS路由的实现框架和路由算法(BDA)的实现原理。在此基础上,卫星网络体系结构和路由协议的性能得到了详细分析和仿真验证。相同负载情况下,TLSN中端到端时延和时延抖动性能明显好于LEO卫星网络;同Dijkstra算法相比,BDA算法在端到端时延、时延抖动、丢包率、吞吐量方面具有更好的QOS保证能力。

低轨/, 中轨/, 高轨卫星网络, 星际链路, 路由协议, 服务质量, 时隙划分

合作学者

  • 王俊峰 邀请

    四川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