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Agent的单路口交通信号学习控制方法①

马寿峰, 李英, 刘豹

系统工程学报,2002,17(6):526~5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gent技术是从分布式人工智能领域中兴起的研究热点。论文将Agent与经验知识和加强学习方法中Q-学习算法相结合,应用到城市交通信号控制领域中,解决单个路口的动态实时问题。通过在仿真环境下的对比,证明该方法具有较好的控制效果。

智能体, Q-学习, 交通控制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agent协调的两路口交通控制方法①

马寿峰, 李英, 刘豹

系统工程学报,2003,18(3):272~2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智能体(agent)技术是近年分布式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热点,文章将其应用到城市交通信号控制领域中。在以Q-学习方法实现单路口信号控制的基础上,采用对策论与社会规则相结合的方法实现了两个路口控制agent(TSCA)间的协调问题。通过在仿真环境下的对比,证明采用该协调方法是有效的。

智能体, 交通控制, 对策论, 协调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09日

【期刊论文】城市交通控制与诱导协调模式的系统分析①

马寿峰, 李艳君, 贺国光

管理科学学报,2003,6(3):71~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与车辆路线诱导系统是城市交通流在线管理的两种主要方式。文章从控制与诱导的工作原理出发,从控制与诱导的时空特性、实现的目标、完成的功能和输入输出等多方面,分析了二者进行协调的必要性,论述了二者之间存在的多层次的关联,提出了控制与诱导之间可能的协调模式,并对决定二者协调模式的相关因素进行了分析。

交通控制, 车辆路线诱导, 协调, 智能交通系统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