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社会网络分析与建设工程绩效目标设置

陈建国, 张合军, 贾广社, 毛如麟

科技进步与对策:2009,26(21)176~1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设工程的根本绩效是推动社会的健康发展,建设工程在推动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伴生许多社会问题.西部大开发和国家刺激经济发展规划催生大量建设工程,必然要求解决好建设工程伴生的社会问题。建设工程是由参与项目的组织共同形成的社会网络实施的,解决工程伴生问题需要运用针对组织互动的社会网络分析方法。按照业务和监管关系建立其建设工程社会网络,并进行网络分析,发现建设工程宏观绩效中公众利益和自然环境效益最难得到保障.找出了社会网络中影响项目绩效的关键组织和个体,认为建设项目的最大受益者应该分配更多的社会责任。满足建设工程的绩效要求,提出一种建设工程绩效设置的模型,试图改善建设工程项目引出的诸多社会问题。

建设工程绩效, 社会网络分析, 组织位置, 社会责任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文化变迁和建设项目反腐

陈建国, 张合军, 贾广社

自然辩证法研究:2009,25(8):38~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腐败对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社会公平构成巨大威胁,透明国际(TI)的调查研究表明,对国民经济占比较重的建设项目领域的腐败居各行业前列。全球范围内的腐败行为给建筑业带来巨大损失,据2004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估计,腐败行为每年为全球造成3400亿美元的损失,人们普遍认识到建设项目腐败给广大公众带来了严重后果。本文通过对国家和地区间腐败和文化差异关系的研究,发现腐败和文化密切相关,找出了两者之间的相关性,认为系统地推动文化变迁可以制约建设项目腐败,并据此提出一种推动文化变迁抑制建设项目腐败的动力机制。

腐败行为模型, 建设项目腐败, 文化差异, 文化变迁, 腐败制约动力机制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澳大利亚工程服务市场准入制度分析与启示

陈建国, 张合军

建筑管理现代化:2009,23(4)323~3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筑市场准入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关系到建筑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和社会公众的利益。文章通过对澳大利亚等国家建设工程专业人员注册管理和市场准入制度的研究,从注册管理和市场准入的目的和两者的关系、注册管理机构的性质和工作、政府和行业协会的角色和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归纳了这些国家在注册管理和市场准入领域内的若干习惯做法,以资我国建筑市场准入制度完善的参考。

工程服务, 市场准入, 注册管理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大型枢纽机场节能减排管理研究

陈建国, 孟春

特别关注:绿色航空,2009:3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我国航空业发展与环境的矛盾日益加剧,节能减排压力日渐加大,节能减排管理问题亟待研究。本文分析了气候变化的原因、温室气体的构成以及航空业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讨论了节能减排的原因及目的,构建了航空业节能减排管理框架,同时研究提出了大型枢纽机场节能减排管理工作目标、原则及出发点和相关的节能减排措施,以供大型枢纽机场和航空公司节能减排的参考。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