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普通生物滤池处理工艺的生命周期能耗分析

杨健, 吴敏

中国给水排水,2001,17(6):69~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生命周期分析技术(LCA)要从全过程的视角识别和比较不同城市污水处理工艺在其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能耗,并在此上提出改善其能效的措施。运用LCA方法对于普通生物滤池处理工艺从其原材料开采加工直至污水厂施工建设、处理运行以及废弃拆除的LC全过程能耗进行了识别和量化分析,并与普通活性污泥法进行了平行对照。研究结果表明,与采用微孔和穿孔管两种曝气方式的普通活性污泥法相比,普通生物滤池法的LC能耗分别节省37.7%-140.9%。

生命周期, 普通生物滤池, 能耗, 比能耗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污染控制技术的清洁性及其LCA评估

杨健, 吴敏, 郝一舒

2002,25(2):28~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LCA可对污染控制技术从“摇篮到坟墓”的生命周期角度考虑其清洁性,能确切地取得生命周期内各阶段输入和输出的物为、能耗以及各各潜在环境影响的量化清单,并以此为基础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和完善化分析。通过清洁性评估可有助于污染控制技术的创新、选择和决策,从而以最小的资源和环境代价去解决污染问题,满足我国可发展的战略要求。

污染控制, 清洁性, 环境影响, 生命周期分析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生态过滤去除城镇污水氨氮的研究

杨健

四川环境,2002,21(3):14~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生态过滤工艺是一种利用同微生物和以蚯蚓为代表的微型动物共同组成的人工生态系统对城镇污水中的氨氮进行降解和代谢的新型环保技术。该工艺由生物予处理和生态过滤组合而成。当城镇污水采用适当予处理,生态滤池的水力负荷为3.0m3/m2.d时,该工艺处理城镇污水的氨氮去除率达58%-70%,氨氮出水浓度为10-15mg/L,可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该工艺还具有活性污泥法除氮工艺约60%的能耗、37.5%的造价、管理方便和污泥产率低等特点。

生态过滤, 氨氮, 硝酸盐氮, 城镇污水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生物滤池污泥的生态稳定试验研究

杨健

上海环境科学,2002,21(9):533~5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生态滤池对高负荷生物滤池所产生的生物膜污泥进行分解稳定的中型试验。生态滤池由布水区、滤床和排水区3部分组成。滤床中蚯蚓等各种微型动物和微生物共同组成复杂的生态系统,将生物膜污泥作为生长代谢营养源,集污泥浓缩、稳定、调理、脱水、处置和踪合利用等多种功能。当生态滤池水力负荷3.0m3/(m2-d),污泥负荷(SS)0.18kg/(m2-d)时,生物膜污泥可被滤床的生态系统所吸收和稳定,过滤后出水各项指标可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生态滤池中少量增殖的蚯蚓和蚯粪可用作饲料和高效农肥。该方法处理生物污泥具有节能和造价、运行费用低廉,管理方便,解决污泥最终处置问题等特点。

生态稳定, 蚯蚓, 生态滤池, 生物膜污泥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蒽醌染整废水处理试验研究

杨健, 李丹

环境工程,2002,20(6):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采用厌氧水解-好氧和单独好氧处理2种第化方法对蒽醌染整废水进行了平等对照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厌氧水解-好氧处理方法可有效地提高该废水的可生化程度,当进水COD浓度为900mg/L时,处理后出水COD可达120-170mg/L,明显优于好氧处理的出水水质。经进一步混凝处理后,上述生化出水COD可近一步降低到100ng/L左右。

蒽醌染整废水, 厌氧水解, 好氧, 生化处理

合作学者

  • 杨健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