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基于SOPC的工业大型吊车吊钩位置测量的设计

方康玲, 黄睿, 廖得元

中文核心期刊《微计算机信息》(嵌入式与SOC):2006,22(6-2)65~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应用FPGA和编码器实现基于SOPC的工业吊车吊钩的位置测量。该设计通过对于相关编码器输出信号的采集处理实现了对于吊钩垂直距离的测量,并且对于在应用实践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SOPC, FPGA, 位置测量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一种定氧加铝模型控制系统

方康玲, 刘星

中文核心期刊《微计算机信息》(测控自动化):2006,22(6-1)76~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定氧加铝自动控制系统。本系统采用光电传感器作为反馈信号,改变了以往采用变频器调节电机速度的开环控制方式,并通过算法软件建立模型,自动控制加铝量,达到减少钢水中的杂质,提高钢产品质量的目的。系统结构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定氧加铝, 喂线控制, 模型, MCGS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PROFIBUS现场总线通讯技术的应用研究

方康玲, 李曦, 曹广益, 付晓薇

《自动化技术与应用》:2004,23(3):37~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鉴于通信问题是现场总线控制系统集成的一个主要问题,本文探讨了现场总线的拓扑结构,以Profibus-DP工控网为基础。分析了其通信机理和链接方式,并建立了基于PLC的主从站式控制现场总线网络。阐述了实现Profibus-DP变频器控制通讯的原理及方法,并结合具体项目介绍了采用西门子PLC之间以及和ABB变频器的总线通讯。

现场总线, Profibus, 主站, 从站, 变频器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利用Profibus-DP和Ethernet组建工业控制管理网络

方康玲, 付旭, 高岚

冶金自动化:2003(5):62~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Profibus-DP现场总线和以太网技术,阐述了结合二者来组建工业控制管理网络,实现工厂控制系统中从控制级到现场级通信的一致性,真正达到测量、控制、管理一体化。以实际系统为例,说明了这种网络的组建方法及其优越性。

Profibus-DP, 以太网, 工业网络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3日

【期刊论文】基于解析结构的模糊控制器的设计

方康玲, 黄卫华, 章政

控制工程:2002,9(5):39~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一般常规模糊控制器设计中,隶属函数采用对称均匀分布曲线,此方法存在一定的不足。采用Sum-Product推理方法,等比司距不均匀分布隶属函数的模糊控制器,在控制性能上优于常规模糊控制器,可提高系统的快速性和鲁棒性,同时大大减少了隶属函数中需优化参数的个数。在解析结构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对所设计的模糊控制器进行了定性和定量的分析,分析结果和仿真实验证明了该方法的优越性和有效性。

模糊控制, 解析结构, 模糊推理

合作学者

  • 方康玲 邀请

    武汉科技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