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3日

【期刊论文】虎拟现实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研究

张晶, 邬伦

地理学与国土研究,2002,18(2):19~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虚拟现实地理信息系统(VR-GIS)是地理信息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虚拟现实已经成为可视化三维地理信息系统数据的一个主流的工具,但与GIS数据的直接交互是有限的。VR-GIS把传统的GIS的空间分析与查询工能增加到了虚拟环境中。等笔者首先分析了不同种类的VR所导致的不同种类的VR-GIS;其次,说明了不同种类的VR-GIS及其用户界面对其设计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在此基础上该文阐述了三种不同的VR-GIS的设计。

VR-GIS, 设计, 研究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3日

【期刊论文】城市地理信息三维可视化研究

张晶, 张峥嵘

系统仿真学报,2003,15(12):1771~17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的城市地理信息系统三维可视化技术致力于将传统的地理信息系统和虚拟现实技术结合起来,通过对图形数据和属性数据库的共同管理、分析及操作,实现数据可视化,为城市管理和决策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的信息、依据和手段,促进城市管理的规范和科学化。本文建立的三维可视化城市地理信息系统使用了细节层次(Level Of Detail, LOD)显示技术和视景分块调度技术来提高实时性。

地理信息系统, 三维可视化, 虚拟现实, 细节层次, 视景分块调度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