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3日

【期刊论文】基于分块思想的汽车牌照定位算法研究

苑玮琦, 张亮

自动化学报,2007,33(7):768~7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改进了基于分块思想的汽车牌照定位算法。首先将图像等分成若干个子图像,利用子图像内车牌水平边缘密度的聚集程度分割图像,保留可能的车牌区域,并进行区域合并。由于车牌中号码基本均匀分布,其号码边缘所占有的面积与整个牌照面积的比例在一定范围内,对于牌照区域内的子图像也会具有同样的比例。当采集距离造成牌照尺寸发生变化时,其比例值会仍在设定的范围内,可适应车牌大小不同的情况,同时,由于以块方式搜索,速度明显加快。

车牌定位,, 分块搜索,, 边缘密度,, 自适应定位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3日

【期刊论文】一种快速而准确的虹膜定位算法*

苑玮琦, 林忠华**, 徐露

光电子·激光,2007,18(6):729~7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提高虹膜定位速度以及准确性和鲁棒性,给出一种快速而准确的虹膜定位算法。首先通过灰度投影和瞳孔中心检测算子,粗略找到瞳孔中心的位置;然后从粗略瞳孔中心出发,利用方向边缘检测算子和投票的方法,找到虹膜内边界上的4个不共线的点,根据4 个边界点确定虹膜内边界;再从瞳孔中心出发,利用方向边缘检测算子和投票的方法,找到虹膜外边界上的4个不共线点,根据4个边界点确定虹膜外边界。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比现有的虹膜定位方法速度快,而且定位准确率高,算法鲁棒性强。

虹膜定位, 瞳孔中心检测算子, 方向边缘检测算子, 标准差, 投票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3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人眼结构特征的新颖虹膜定位算法

苑玮琦, 林忠华, 徐露

光电工程,2007,34(1):112~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虹膜定位是虹膜识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的速度以及定位算法的健壮性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因素。根据对人眼的结构特征进行分析,提出一种新颖虹膜定位算法。利用一种灰度累加算子找到瞳孔内一点,通过边缘检测模板找到虹膜内圆上三个不共线的点,从而快速而准确地定位出虹膜内圆,通过边缘检测模板找到虹膜外圆上四个不共线的点,从而快速定位出虹膜外圆。对已有的756幅虹膜图像组成的虹膜数据库进行定位,本算法只需要1.59min,平均定位时间达到0.126s,准确率达到99.07%。比Hough变换以及Daugman的圆检测算子等经典方法速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保证了定位的准确率和算法的鲁棒性。

虹膜定位, 边缘检测模板, 灰度累加算子, 模式识别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3日

【期刊论文】基于曲面匹配的虹膜识别方法

苑玮琦, 高斌秀

计算机工程,2007,33(5):176~1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曲面匹配的虹膜识别方法,直接利用2 幅虹膜图像对应的像素点灰度进行匹配。该方法主要包括虹膜图像尺寸和灰度范围的归一化、匹配区域的选择、匹配相似度阈值的估计以及对人眼旋转的自动校正。该文选择在眼毛、眼睑通常遮挡不到的一个较小的区域作为虹膜匹配区域,使该方法具有较宽的适应能力。没有特征提取过程,使得该方法具有计算量小的特点。图像之间的匹配过程使得伪造和窃取虹膜编码变得困难。实验表明该方法具有较高的识别率。

虹膜识别, 安全性, 曲面匹配, 方差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3日

【期刊论文】遗传算法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

苑玮琦, 田莹), ), 苑玮琦)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07,12(3):389~3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遗传算法是一种基于生物自然选择与遗传机理的随机搜索与优化方法。近年来,由于遗传算法求解复杂优化问题的巨大潜力及其在工业工程领域的成功应用,这种算法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本文介绍了遗传算法的基本理论,描述了它的主要特点和基本性质;重点综述了遗传算法在数字图像处理中的主要应用,特别是在图像分割和边缘检测、图像压缩、图像恢复、图像匹配、图像增强以及图像重建等方面的作用;探讨了目前遗传算法在图像处理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在今后的发展方向。

遗传算法 数字图像处理

合作学者

  • 苑玮琦 邀请

    沈阳工业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