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大型长廊阻抗式尾水调压井结构受力分析*

肖明, 杨建东, 赖旭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0,19(4):476~4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大型长廊阻抗式尾水平调压井的洞室开挖方式和稳定特性进行分析,作出了大型长廊式调压井洞室岩体三维损伤的计算方法和锚固支护分析方法;并对长廊阻抗式调压井的衬砌结构受力特性进行了分析,给出了混凝土衬砌结构开裂计算方法和结构配筋估算公式。

尾水调压井,, 洞室稳定,, 数值分析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围岩稳定三维非线性分析

肖明, 龚玉锋, 俞裕泰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0,19(5):557~5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三维非线性有限元对层状各向异性岩体中洞群围岩稳定性进行了分析论证。通过多种方案计算和比较,论证了大型洞室参数、支护型式优化、支护参数优化以及开挖方式的合理性,为工程设计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层状各向异性,, 围岩稳定,, 支护优化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地下岔管三维六面体有限单元网格自动生成及计算机图形处理

肖明, 龚玉锋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报,2000,33(5):88~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地下岔管进行有限元分析时,需结合其特殊空间形态和与围岩的联合承载机制。给出了一种简单的三维有限元网格自动生成方法,并用FORTRAN语言编制了三维网格自动生成及其图形显示程序。实现了采用交互式图形显示技术来离散网格并显示离散结果。采用的方法可对各种不同类型岔管进行网格剖分,生成的网格质量较高,能够进行较为可靠的分析,大大减少了前处理的工作量,可作为地下岔管有限元分析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地下岔管, 有限元, 网格自动生成, 图形处理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