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智能水文模拟研究现状与展望*

张翔

水问题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研究与进展:162-1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当前水文模拟,特别是分布式水文模拟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以ANN、FL、EA、AL为基础的智能水文模拟与传统的确定性水文模拟和随机模拟相比具有不同的特点,并系统总结了智能水文模拟的研究现状,给出了智能水文模拟的若干重点研究问题。

智能, 水文模拟, 分布式水文模型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海河流域多年持续干旱特征分析*

张翔, 尹雄锐, 王晓妮

水问题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研究与进展:206-2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海河流域多年持续干旱进行调查,并根据海河流域1956~1998年的地表水资源量资料,建立年地表水资源量随机模拟模型,采用轮次理论计算了海河流域多年持续干旱的重现期,分析了海河流域多年持续干旱的区域分布特征。

海河流域, 多年持续干旱, 随机模型, 重现期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考虑土地覆被的神经网络径流模拟研究

张翔, 尹雄锐, 夏军, , 刘蕾

水电能源科学,2004,22(2):1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对水文过程的影响问题,应用神经网络,对比研究了加入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因子前后,流域径流模拟预测精度的变化。实例应用表明,考虑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因子有助于提高神经网络模型模拟和预测精度。

神经网络, 土地利用/, 土地覆被变化, 模拟, 预测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防洪体系超标洪水综合风险分析

张翔, 汪新宇, 赖国伟

水利学报,2004(2):83-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复合泊松模型和可靠性分析方法分别计算防洪体系超标洪水水文风险率和工程结构可靠度,将水文风险和工程结构风险视为相容事件,应用选择概率计算综合风险率,并进行综合风险分析。在澧水流城防洪体系综合风险分析中的应用,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实用性,可为江河防洪规划提供决策依据。

水文风险, 工程结构可靠性, 结合风险分析

上传时间

2011年06月27日

【期刊论文】短期洪水预报的变结构神经网络模型

张翔, 宋星原, 夏军

水电能源科学,2002,20(1) 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神经网络洪水预报模型的结构难以确定的问题,应用一种在训练过程中可调整隐层神经元数的算法,建立了变结构神经网络洪水预报模型。该方法提供了设计面向问题的网络结构的途径,在网络结构设计、提高洪水预报精度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洪水预报, 变结构神经网络, 变结构算法

合作学者

  • 张翔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