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苦参碱、青蒿素和粉防己碱对豚鼠心室肌细胞胞浆钙的影响1

王玲, 艾静, 高焕焕, 何树庄, 罗大力, 杨宝峰

Acta Pharmacol Sin 22 6(2001)512-5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比较苦参碱、青蒿素和粉防已碱对分离的豚鼠心室肌细胞胞浆钙的影响。方法:用酶解法急性分离的豚鼠心室肌细胞先用Fluo3-AM负载,然后用激光扫描共聚焦法检测单个豚鼠心室肌细胞胞浆钙的荧光强度。结果:(i)KCI60mmoI/L-1可升高心室肌细胞胞浆钙荧光强度,其荧光强度从299±19升高到1389±325(P<0.01)。(2)苦参碱和青蒿索在浓度为100μmol/L-1可使KCI60mmol/L-1引起的外钙内流增多,其荧光强度分别从301±14和299土16升高到1495±320和1646土308(P<0.05)。(3)粉防己碱1、10及100trmol/L-1和维拉帕米lOμmol/L-1可抑制Ka引起的外钙内流。(4)在正常细胞外液中,苦参碱1、10和100μmol/L-1可使细胞内荧光强度增强,其荧光强度分别从303±27,3ffl±32,296±19上升到441±96,504土112,643±126(P<0.05)。(5)在无钙细胞外液中,粉防己碱1和10μmol/L-1可明显抑制咖啡因20mmol/L-1引起的胞浆钙升高(P<0.05)。结论:苦参碱、青蒿素和粉防己碱对豚鼠心室肌细胞胞浆钙的影响不同。青蒿素和苦参碱可加强电压依赖性钙内流,而粉防己碱与维拉帕米作用相似,抑制这种钙内流。苦参碱本身可以促进外钙内流。

苦参碱, 青蒿素, 粉防己碱, 钙, 心肌, 共聚焦显微镜检查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α1E钙通道在小鼠脑缺血性损伤中的保护作用

王玲, 孙宏丽, 温薇, 杨宝峰

基础医学与临床,2003,23(3):350~3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8月17日

【期刊论文】蚓激酶对鼠实验性脑缺血的保护作用

王玲, 王华光, 龙江, 杨宝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蚓激酶对脑缺血的保护作用及其可能机制,采用结扎小鼠双侧颈总动脉造成急性脑缺血模型,观察蚓激酶对小鼠存活时间的影响;采用大鼠大脑中动脉闭塞模型,测定缺血24h后大脑梗死面积、脑组织含水量,并测定脑组织中总抗氧化能力、-氧化氮含量及-氧化氮合酶活性。结果发现,与对照组小鼠脑缺血后存活时间(9。5±4。4min)相比,蚓激酶4mg/kg(按体重给药,下同)可使存活时间显著延长(67。8±28。4min)(P<0。01);各剂量组蚓激酶均可显著缩小梗死面积、减轻缺血所致脑组织总抗氧化能力的降低(P<0。05或P<0。01);蚓激酶3~6mg/kg可减轻脑水肿(P<0。05);6mg/kg蚓激酶可使脑组织-氧化氮含量及-氧化氮合酶活性降低至2。5±0。4µmol/g和718±68U/g(P<0。05)。此结果提示,蚓激酶可缩小梗死面积、减轻脑水肿,故对脑缺血组织起保护作用;其机制可能与减轻缺血后脑组织总抗氧化能力的降低、降低-氧化氮含量及-氧化氮合酶活性有关。

药理学, 蚓激酶的药理作用, 大鼠大脑中动脉闭塞模型, 脑缺血, 脑水肿, 总抗氧化能力, 一氧化氮, 一氧化氮合酶

合作学者

  • 王玲 邀请

    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