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道路交通网络效率定量评价方法及其应用

秦进, , 史峰, 邓连波, 肖龙文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0,40(1):47~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个道路交通网络运行效率的定量评价方法,由此计算的效率评价指标能综合反映网络中交通需求、路段流量、旅行负效用等因素对交通网络效率的影响。同时基于该评价方法,设计了一个网络组件的重要度评价方法,该方法计算简便,且评价结果具有一致性。算例计算分析的结果验证了本文效率评价方法和重要度评价方法的合理性,而且上述评价方法还说明了交通拥挤网络的效率和组件重要度,均与网络中当前交通流量有关。

交通运输工程, 道路交通网络, 网络效率, 网络组件, 重要度评价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物流设施选址问题的双层模拟退火算法X

秦进, 史峰

系统工程,2007,25(2):36~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设施选址问题的相关优化模型的本质,都是在最小化相关费用的前提上,从可选设施集合中确定设施的修建位置,并分配用户的需求,即都必须进行选址决策和需求分配决策。本文主要根据设施选址问题的特点,设计了适合求解一般设施选址问题的通用型双层模拟退火算法,算法的外层对设施选址决策进行优化,内层则在上层确定的设施选址决策基础上,进行用户需求分配的优化。最后的多个算例证明了相对其他优化算法,双层模拟退火算法不但收敛速度快,而且能求取更高质量的最优解。

物流工程, 设施选址问题, 通用, 双层模拟退火算法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时间窗限制下港口泊位优化分配问题模型

秦进, , 缪立新, 陈长彬, 陶经辉

船海工程,2010,39(2):142~1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新的离散型泊位分配模型,对船舶在港口内的服务时间和港口内泊位的可用时间都考虑了时间窗约束,并在目标函数中考虑了船舶的不同服务时间价值,基于模拟退火算法设计了相应的模拟退火算法进行问题的计算和分析。算例表明,求解大规模问题时,在求解质量和计算时间上要优于CPLEX软件,所提出的优化方法将有助于帮助繁忙港口提高泊位等资源运营管理的效率。

港口, 泊位分配, 优化模型, 时间窗, 模拟退火算法

合作学者

  • 秦进 邀请

    中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