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煤矿区环境治理的空间信息技术支持研究

杜培军, 郭达志

煤矿环境保护,1999,13(1):15~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煤矿区环境治理是实现矿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本文在对煤矿区环境污染治理及其常规技术手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指出借助于现代空间信息技术作为煤矿区环境污染治理的技术支持具有明显的优越性,可以从宏观尺度上实时、动态、综合对矿区环境进行监测、分析进而提供决策支持。在对以全球定位系统(GPS)、遥感(RS)、地理信息系统(GIS)为主体的空间信息技术及其发展进行介绍的基础上,对其作为煤矿区环境污染治理技术支持的方法、技术路线及关键技术等进行了研究,并介绍了有关的应用实例。

煤矿区, 环境治理, 空间信息技术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数字地球与3维地理信息系统研究

杜培军, 郭达志, 盛业华

测绘学报,2000,29(3):250~256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美国副总统戈尔关于“数字地球”的演讲引起许多国家政界、学术界的关注。基于“数字地球”的概念,在全球信息数字化过程中,3维地理信息系统起着重要作用。由于空间对象和3维GIS的复杂性,在处理各种空间现象时,如地质现象的表示和矿山应用,宜根据实际应用的需要,采用不同的数据结构和可视化方式,包括2维、2.5 维、3维的以及它们的结合,以取得良好效果和效益。

数字地球, 3维地理信息系统, 空间模型化, 数据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工矿区陆面演变动态监测中的遥感信息处理

杜培军, , 陈云浩, 方涛, 郭达志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4,33(3):249~2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工矿区陆面演变遥感动态监测为研究目标,建立了包括图像运算、图像变换、分类统计、模型分析4个层次的遥感动态监测应用体系,在分析现有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综合动态监测方法和基于灰度回归的变化检测算法,最后通过多时相主成分分析方法进行了实例分析。

遥感, 陆面演变, 动态监测, 主成分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对知识经济时代矿山测量发展的几点认识*

杜培军, 张书毕

地矿测绘,2000,(2):43~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人类即将进入知识经济时代,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的扩散与应用将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创新是知识经济的灵魂。矿山测量在知识经济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以服务于矿区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充分利用现代高新技术、形成有特色的创新体系、培养高质量的专门人才,加快学科的发展,促进高新技术应用,以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要求。

知识经济, 矿山测量, 可持续发展, 创新

合作学者

  • 杜培军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