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对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计算机类课程设置的探讨

杜培军, 闫志刚

测绘通报,2005,(1):63~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理论、应用技术与学科发展前沿,基于对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教育特点的分析和对计算机教育的认识,提出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计算机类课程设置可以分为4个层次,在提出并构建这一体系结构的同时,对课程内容及教学形式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地理信息系统, 课程设置, 专业教育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GIS在开采沉陷领域应用及与专业模型的结合

杜培军, 郭达志, 方涛, 施鹏飞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3,28(4):463~4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GIS在开采沉陷领域的应用可从数据与信息管理、基本空间分析、GIS与专业模型结合、空间决策支持系统建立四个层次进行。GIS与专业模型结合是目前最主要的应用方式,其实现方法包括基于数据传输的松散式结合、基于共同用户界面的表面无缝结合、内嵌式结合等,基于组件开发技术实现二者结合的方法最具前景,符合当前GIS发展的趋势。实践证明,GIS与开采沉陷专业模型结合具有明显的优越性。

开采沉陷, 地理信息系统, 专业模型, 空间分析, 组件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高分辨率卫星遥感的发展及其在矿山的应用

杜培军

煤,10,(1):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遥感技术在矿山生产与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为地质找矿、区域环境监测、矿山测绘等基础性工作提供全面、精确、丰富、可靠的信息源。以往研究较多的是航空遥感及10m以上空间分辨率卫星遥感(如TM、SPOT等)的应用,随着卫星遥感在空间分辨率、时间分辨率、光谱分辨率方面的提高,高分辨率卫星遥感技术近年来获得了迅速发展,将其应用于矿山将是遥感技术新的发展方向。

高分辨率, 卫星遥感, 矿山,, 可持续发展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应用遥感影像更新地理信息若干问题的探讨

杜培军, 陈云浩

地理空间数据库整合与更新专题,2004,(12):9~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针对高空间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用于地理信息更新的特点,对信息融合、变化检测、数据挖掘、影像检索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遥感影像用于地理信息更新时,一方面应对多源遥感信息进行融合,特别是发展决策层融合算法,另一方面应进行多时相遥感信息融合和变化检测。其次,针对多时相遥感信息融合,提出了一种新的多时相融合处理方法体系,并针对自动信息更新的要求,探讨了遥感数据挖掘应重点解决的问题及其在地理信息自动更新中的应用。最后,面向快速影像提取和检索的需求,研究了基于内容的遥感影像检索技术,并重点分析了检索中能够应用的影像特征。

高分辨率卫星遥感, 地理信息更新, 数据挖掘, 变化检测, 信息融合, 基于内容的遥感影像检索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18日

【期刊论文】顾及矿山特性的三维GIS数据结构与可视化

杜培军, 郭达志, 田艳凤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30(3):238~2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几种可以应用的三维数据结构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指出TIN、三维栅格、八叉树、三维矢量、TEN、面向对象等数据结构可以实现对不同特点矿山实体的三维表达与模拟,而三维混合数据结构则是最有效的。三维数据结构是实现三维可视化包括三维景观模拟、三维数据场可视化、虚拟GIS应用等的基础。

地理信息系统, 矿山, 三维数据结构, 混合数据结构, 可视化

合作学者

  • 杜培军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