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8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灾后受损结构检测鉴定与加固设计

魏常宝, 郑建军, 钱铭

工程抗震与加固改造,2018,40(1):116~121

2018年02月01日

摘要

火灾后合理的检测鉴定是火灾后加固设计的依据。通过对某综合楼火灾后的结构检测鉴定和加固设计的工程实践,提出火灾后建筑受损结构构件检测鉴定思路、方法。通过检测对火灾受损结构构件进行评定,从而确定火灾受损结构构件的评定等级并提出相应的加固方法,对不同程度受损的结构构件分别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加固,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工程实践对类似的工程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综合楼, 火灾, 结构构件, 检测鉴定, 加固设计

上传时间

2018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某多层框架结构办公楼加层加固设计

魏常宝, 郑建军, 钱铭

工程抗震与加固改造,2018,40(1):109~115

2018年02月01日

摘要

结合某多层办公楼加层工程实际,通过对原结构的计算分析,加层后原结构最大弹性层间位移角不满足规范要求,部分框架柱、部分框架梁配筋不足,底层柱部分轴压比超限。本文结合该多层框架结构办公楼加层加固工程实例,阐述后续使用50年的框架结构加固思路和设计方法,可为同类工程参考。

多层, 框架结构, 加层, 加固设计

上传时间

2018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某大跨度混凝土拱桥灾后加固及其效果评定

魏常宝, 钱铭

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4,41(1):91~95

2014年10月01日

摘要

以舟曲成江大桥为例,对大跨度混凝土拱桥加固方法与加固效果评定进行研究,介绍了大跨度混凝土拱桥常规且有效的加固方法,以及对加固效果的技术验证。采用车辆静态加载和动态加载的方式对桥梁加固后的静力力学性能和动力特性进行检验,以验证和评定加固效果。

大跨度, 混凝土拱桥, 加固, 评定

上传时间

2018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氧化铝分级分解工艺种子分解槽混凝土基座结构隐患治理工程实践

魏常宝, 钱铭

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4,40(5):83~86

2014年10月01日

摘要

氧化铝分级分解工序种子分解槽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槽体内流体固含物增大使整个槽体自重增大,导致基座承载力不足或安全储备降低;再加上槽内物料滴漏腐蚀混凝土基座结构,导致混凝土结构大面积腐蚀。本文针对上述种子分解槽基座混凝土结构隐患进行了检测鉴定与隐患治理,保证了种子分解槽在目标使用年限安全使用。

氧化铝, 种子分解槽, 基座, 混凝土结构, 隐患治理

上传时间

2018年07月23日

【期刊论文】某石油化工管架检测鉴定与隐患治理探讨

魏常宝, 钱铭, 王正东, 吴生祥

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4,40(3):105~108

2014年06月01日

摘要

老旧管道支架由于超期服役,且受大自然和厂区环境的侵蚀,使得管架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和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明确老旧管架的安全性,需要对这类管架进行系统的检测鉴定和承载力验算,并在此基础上针对管架的隐患进行相应的隐患治理方案的设计。本文通过对某石油化工管架的检测鉴定,同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管架检测结果和管架存在的隐患对该石油化工管架进行承载力验算,再根据验算结果提出相应一系列的隐患治理方案并对选择最优方案进行验证,最终确定出石油化工管架最佳隐患治理方案。

石油化工, 管架, 检测, 鉴定, 隐患, 治理

合作学者

  • 魏常宝 邀请

    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