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三组非局部极性热力连续统的均衡方程和跳变条件

戴天民

中国科学(A辑)(SCIENCE IN CHINA (Series A) 1997年12月第27卷第1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Dluzewski关于以Euler角为角坐标和放弃微惯性守恒定律的提法,并引进若干新的定义后,自然地而又系统地推导出三组新的非局部极性热力连续统的均衡方程和跳变条件以及广义Clausius-Duhem不等式。这些结果较之迄今为止权有的由Eringen提出的三组非局部微极热力连续统的相应结果更为一般,而且易于处理有限变形问题。

非局部极性连续统, 均衡方程, 跳变条件, C-D不等式。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带有微结构的连续统中新的能量守恒定律和C-D 不等式

戴天民

应用数学和力学(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1年2月第22卷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带有微结构的连续统中现有的基本定律、均衡方程和Clausius-Duhem 不等式进行了系统的再研究,发现所有的能量均衡方程和相关的C-D 不等式都是不完整的·本文对现有的结果进行了评注,并提出新的能量均衡方程和相关的C-D 不等式。 

带有微结构的连续统, 新的能量均衡方程, 新的C-D不等式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广义连续统场论中新的功能及功率能率原理

戴天民

应用数学和力学(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1年11月第22卷第1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极性和非局部极性连续统场论中具有交叉项的新的功能及功率能率原理,并据此和广义的Piola定理一次性地而且无需其它要求地推导出所有相应的运动方程和边界条件以及新的能量和能率均衡方程。同时,建立起广义连续统力学中的新的能量和能率均衡原理。给出的新的功能及能率原理纠正了现有文献中所有有关不带交叉项的能量和能率原理的不完整性。 

功能及功率能率原理, 广义的Piola定理, 能量和能率均衡方程, 广义连续统场论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广义连续统场论中新的增率型功率和能率原理

戴天民

应用数学和力学(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1年12月第22卷第1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是建立广义连续统场论的增率型功率和能率原理·通过组合具有交叉项的增率型虚速度和虚角度原理以及虚应力和虚偶应力原理提出了微极连续统场论中具有交叉项的增率型功率和能率原理,并借助广义Piola定理同时而且无需其它附加要求地推导出微极和非局部微极连续统场论的所有增率型运动方程和边界条件以及能率方程·类似地可以推导出微态连续统的相应结果·文中给出的结果是新的,并可作为建立广义连续统力学相关的增率型有限元方法的理论基础·

广义连续统, 增率型, 功率和能率原理, 广义Piola定理, 运动方程, 边界条件, 能率方程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8日

【期刊论文】微极连续统的耦合场理论的再研究(I)———微极热弹性理论

戴天民

应用数学和力学(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2年2月第23卷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传统的微极连续统理论框架下微极热弹性理论问题已被某些学者提出并做过讨论·这篇文章对现有的微极热弹性理论进行了再研究,找出了该理论局限于线性情形的原因·建立了微极热弹性理论的更为普遍的虚功原理和新的内力虚功表达式以及Hamilton 原理·从这个新的Hamilton 原理不仅可以得到运动方程、熵均衡方程、应力和偶应力以及热量边界条件,而且还可同时推导出位移和微转动以及温度边界条件· 

微极介质, 热弹性理论, 虚功原理, Hamilton原理

合作学者

  • 戴天民 邀请

    辽宁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