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2日

【期刊论文】生态位构建理论及其应用启示

颜爱民, 刘虎, 邢华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生态位构建作为新兴的生态学研究命题,主要阐述了有机体与环境在进化过程中的反馈作用,以其新颖的视角日益广泛地被应用于进化生态学、人类文化学、社会学等领域。论文在阐述生态位构建内涵的基础上,将生态位构建主要理论总结为自然选择压的改变、非基因继承、基因具有间接的相互作用和表型的双重角色四个方面;探讨了其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应用情况和发展前景,表明生态位构建:①开拓了进化生物学研究的新视角,②提供了生态学协同进化的新方法,③为人类学架起了人类基因遗传和文化过程研究的桥梁,④开辟了管理科学研究新领域。

生态位构建, 进化生态学, 应用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2日

【期刊论文】中国种业高层管理人员胜任特征结构研究

颜爱民, 廖翠猛, 殷振林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研究我国种子行业情景特征基础上,综合国内外文献研究成果,编制了中国种业高层管理者胜任特征评价量表,针对167名种业企业管理者进行调查,采用因素分析和结构方程模型确定并检验了胜任特征因子和结构。结果表明,种业企业高层管理者胜任特征结构由战略能力、知识水平、适应调整能力、自我效能、情绪智力、团队协作能力、成就取向和责任意识8个特征构成;其中自我效能感、情绪智力和成就取向都与适应调整能力产生了较强的相关关系。

胜任特征, 高层管理者, 种子行业, 结构方程模型

合作学者

  • 颜爱民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