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从当归补血汤源流发展探讨中西医结合的内在规律与联系

范颖, , 陈信义

辽宁中医杂志2006年第33卷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归补血汤是一首补气生血的经典方剂,中医临床多将之用于血虚证,因其疗效确切,自问世以来广为使用。从目前的相关研究中,显示出中、西医学对其所涉及病证、治疗机理等认识存在着某些共性,为寻找中西医结合研究的切入点,从中、西医学两方面对当归补血汤进行探索研究,以便进一步探讨中西医结合的内在规律及联系。

当归补血汤, 中西医结合, 理论研究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当归补血汤的实验研究进展

范颖, , 陈信义

中医药学刊2006年9月第24卷第9期/CHINESE ARCHIVES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ep., 2006, Vol. 24, No. 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归补血汤是一首补气生血的经典方剂,中医临床多将之用于血虚证,因其疗效确切,自问世以来广为使用。近年来对当归补血汤配伍比例及其有效成分等方面的研究非常重视,许多学者正致力于探索不同配比与其物质基础及效用之间的内在联系方面的实验研究。随着现代医学科学技术的渗入,发现其具有促进造血、调节免疫功能、保护心脑血管等作用,为当归补血汤用于多种原因所致之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系统及其肿瘤等疾病提供了科学的实验依据。

当归补血汤, 实验研究, 综述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当归补血汤源流及配伍效用关系研究进展

范颖, , 陈信义

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006年10月第12卷第10期/Chinese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Traditional Medical Formulae Oct., 2006, Vol. 12, No. 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梳理当归补血汤的源流衍化及发,正确理解当归补血汤的组成配伍内涵,明确其配伍与效用、主治的内在联系,以探索出其方剂配伍原则所具有的内在辨证规律。方法:通过古今文献研究,探讨当归补血汤配伍比例及其规律与所治病症有机联系。结果:尽管历代医家对本方的作用有不同的认识,但均肯定其所治之根本原因在于血虚,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当归补血汤的不同配伍,其补血作用的侧重点有一定的差异。结论:当归补血汤作用的重点在于补血,“血虚”贯穿其病理变化的始终。

当归补血汤, 源流发展, 配伍, 功效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复方配伍研究探讨

范颖, 马骥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3年第9卷第1期/Chinese Journal of Basic Medicin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2003, Vol. 9,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关于中药复方研究方法的探讨

范颖, 马骥

中国中医药信息杂志2003年4月第10卷第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范颖 邀请

    辽宁中医学院,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