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用于视频压缩的三步法并行硬件实现

李玉山, 初秀琴, 徐善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29(5):572~5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三步搜索法的特点,研究了运动估计的实现结构,提出了一种基于并行结构的三步搜索算法实现方法在该方法中采取了数据复用的原则,减少了读取存储器数据的次数,极大地减少了I/O端口数目,使硬件实现变得简单易行,且处理速度比传统结构的高一倍。

运动估计, 三步搜索, 体系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实时图像采集及边缘提取ASIC设计*

李玉山, 陈颖琪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1995,22(1):14~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造图像系统追求的是数据吞吐量和处理速度,为了提高实时性,一些关键的功能必须用VLsI硬件来实现。作者研制的IAAP系统可以完成图像的采集和处理。文中着重介绍了系统中的板级方案以及其中的ASIC设计。具体电路采用FPGA的形式来实现,共计使用了一块2000门和两块4200门的芯片来完成256×256×8位、512×512×8位图像的采集和线图像边缘提取等功能。系统的联试是成功的。该方案的优点在于印制板简化,实时性提高,可靠性改善,具有可扩充性和可移植性。

图像采集, 边缘提取, ASIC设计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通用乘法器IP核可测性设计研究

李玉山, 张弘, 杨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0(3):349~3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改善所研制的运动视觉系统芯片(SOC)中乘法器IP的可测性,采用基于内建自测试的方法,在外围增加改进的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和多输入特征寄存器,对乘法器IP内部进行测试所实现的测试结构对乘法器的内部结构和运算速度影响很小,而且测试结构所占的比例也很小仿真实验的结果表明,这种乘法器IP的可测性设计方法对提高测试覆盖率非常有效

VSP, 运动估计, 体系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视频运动对象的自动分割

李玉山, 杨莉, 张弘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4,16(3):301~3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视频运动对象的分割技术在运动视觉检测和新的MPEG-4视频编码标准中十分重要。提出了一种运动对象分割算法。 该算法采用序列图像帧间差的高阶统计量(Higher Order Statistics, HOS)假设检验,确定运动对象的位置,自动分离运动区域与背景;根据三帧序列图像中前后帧差图像灰度边缘重合的部分为中间帧运动对象的边缘来有效地解决运动对象前后帧的遮挡问题;采用形态滤波的方法填充分割出的运动对象二值模板中的空洞,消除残余噪声及平滑边缘。分析和实验证明,该算法需要调整的参数少,抗干扰能力强,可以高效率地进行运动对象的自动分割。 此外,该算法具有潜在的并行机制,易于实现实时运动图像处理。

运动对象, 高阶统计量, 分割, 视觉检测, 视频编码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自指针先入先出电路设计的研究*

李玉山, 陈颖琪, 许建宏, 来新泉, 陈燕新**

电路与系统学报,1996,1(2):74~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给出一种特殊的自指针先人先出(FIFO)电路的设计。其优点是结构简单,避免了额外的寻址指针处理,然而又同样能完成异步读/写所需的指针操作。采用电子CAD技术进行仿真的结果表明电路实现了预定的功能,可用于各种需要对数据流实施速率调整的电子信息系统中。

自指针,, FIFO, ASIC,, 电路设计.,

合作学者

  • 李玉山 邀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