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C60固体的光学性质

程光煦, 顾刚, 程光明, 都有为

物理学进展,1995,15(3):319-3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缘述了有关c60固体的光学性质昂近的研究进展。其中包括c60分及其固体的非线性光学性质、各种吸收光谱及电子结构,光电导及光电子能谱等方面。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Experimental Observation of Surface Modes of Quasifree Clusters

程光煦, Fengqi Liu, Liangsheng Liao, Guanghou Wang, Guangxu Cheng, and Ximao Bao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Raman measurements have been carried out on Si clusters embedded in porous Si (PS). Conspicuous new Raman peaks are observed, and are identified as surface modes of Si clusters and their combination with TA modes. Good agreement is achieved between the observed Raman peaks and calculated results. The Si clusters drop into pores and softly land on the mother skeleton of the PS; thus quasifree clusters are formed.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非晶半导体超晶格喇曼谱中类光学模的研究*

程光煦, 程光煦*, 陈坤基, 张杏奎

半导体学报,1991,12(7):392-3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非晶半导体超晶格喇曼谱中,从类光学模(TO-Like mode)的半高峰(硅边)宽(HwHM、眨峰血置可得到有关徽结构的-系列参置: 如键角的变化、牟近界面附近处每个键的平均畸变能、层闻界面处的张力等物理量、将两组不同调制参数的超晶格情况对比,可更漪楚地理解其结构,使它们对非晶硅超晶格的散结构有进一步的了解。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光散射的逆向思考

程光煦, 程光煦(, ), 段军红(, 张善涛(, 陈延峰(

物理学进展,2006,26(1):51-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长期以来人们已习惯于光被物质散射的思考而形成的“光谱物理学”,而对它的逆向思维、即物质(如原子)被‘光’散射的诸多专题问津的较少f其中的某些问题,如物质(如原子)被光(散射)作用的经典物理图像;物质(如原于)被光加(减)速;物质(如原于)被光俘获、陷落、致冷和速度的聚束。此外,密度效应、光场与原子的互作用,(量子化)光(电磁)场对物质(如原子)散射等是近期取得的成果,都将在该文中给出。

光, 散射, 逆向, 思考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18日

【期刊论文】光与物质作用的描述与表征

程光煦, , 杜朝玲, 张善涛, 陈延峰

物理学进展,2005,25(1):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讲述了光与物质作用的基础性描述和表征,并给出了目前常见几种光谱,如吸收、反射、发射的一般特征和调制光谱(以傅里叶变换光谱为例)的特征。嗣后,又给出了不连续脉冲光在与物质作用中展示的“慢光”、“快光”、“已停光”和“抑制光”的概念及其相应研究成果。最后,还简略的指出了与经典光学因果律的异同。

光, 物质, 作用, 描述, 表征

合作学者

  • 程光煦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