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反褶积在混凝土结构超声叠前偏移成像中的应用

李忠芳, , 骆英

江华大学学报,2009,30(6):636~6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采用反积技术提高混凝土结构中超声叠前偏移成像剖面的纵向分辩率的方法。首先阐述了反褶积及叠前偏移成像理论,然后给出了反积技术在Ricker脉冲信号的混凝土结构叠加前偏移成像任意试验信号处理中的应和,最后将后褶积技术应用于叠前偏移成像处理前的数据预处理和之后的后处理试验,并在预设内部陷的混凝土度件上进行了试验,结果表明,反褶积技术对单个脉冲或工程结构任意测试信号的首波都具有锐化首波的作用户在叠加前偏移成像技术中,反褶积技术可以起到锐化损伤边缘,提高叠加前偏移剖面分率的作用。

反褶积, 混凝土结构, 损伤检测, 超声波成像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混凝土结构缺陷检测中的叠前偏移理论及应用

李忠芳, *骆英

工程力学,2009,26(2):182~1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供了一种可公在单面检测结构损伤并能够检测倾斜缺陷的方法,采用叠前偏移算法对在混凝土构衷面各检测点多次激励并采集的反射应力波进行处理,显示标构内部缺陷影像。通过在不同的测试参数下预制损伤混凝土结构的成像试验,分析了叠前偏移部面分别率测试误差的影响因素,并将试验结果与他人采用水平叠加法所得研究结果进行了对比。研究表明,与水平叠加法相比,叠加法相比,叠前偏移方法在混凝土缺陷检测中具有较高的精度和较强的对倾斜界面的适应性。当叠前偏移速度高时缺陷的检测结果会偏深,反之则偏浅。当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时,叠前偏移部面的分辨率较高:1)数值滤波器与有效反射波的主频一致:2)传感的间距不下于四分之一反射波主波长:3)偏移速度不低于实际传播速度。

混凝土, 缺陷, 超声, 检测, 叠前偏移技术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简支欧拉-伯努利梁动力响应的无网格精细计算流程

李忠芳, 任传波, 骆英

兰州理工大学学报,2008,34(5):144~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无网格方法和精细积分法,提出一种用于欧拉一伯努利梁动力响应求解的新算法。研究该算法的计算原理、实现方法,并给出数个典型的数值算例。该方法利用无网格方法进行空间自由度的高散,采用精细积分方法对时城积分,采用修正变分原理满足边界条件、最小二乘法进行插值,龙贝格算法进行数值积分。数值计算结果表明,此方法计算量较小,精度高,稳定性好。

结构动力学, 无网格伽辽金法, 精细时程积分, 龙贝格算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Timoshenko梁谐响应求解新方法探索1)

李忠芳, 李忠芳*, 任传波, 骆英*, )

力学与实践,2008,30(2):58~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空间域上采用只与结点有关的无网格方法离散,在时间上采用精细积分方法求解,无网格离散过程中, 利用伽辽金积分等效弱形代替微分形式的控制方程,并用修正变分原理满足位移边界条件,采用移动最小二乘法求解离散的函数,把形函数代入等效积分弱形式得到离散的二阶方程;精细积分过程中非齐次项采用R omberg 积分。同时给出了两种不能边界条件的谐响应求解的两个数值算例,得到了精确的数值结果。

Timoshenko 梁,, 无网格法,, 精细时程积分,, 谐响应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一维结构无网格法计算精度影响因素的分析

李忠芳, 任传波

山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18(6):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移动最小二乘法的无网格方法的计算精度除受到节点分布密度和基底函数的阶次等因素的影响外,还受到其它因素的影响,其中权函数的选择取、位移边界条件的引入对计算精度影响较大。分析了三次B样条权函数、负数权函数、Weber小波权函数以及Morlat父小波权函数对一维结构无网格计算的精度的昨影响,賆分析了边界条件的引入对计算数度的影响。通过分析确定了解维结构无网格计算的最佳权函数,即Morlat父小波权函数,艵确定了一维结构无网格计算中引入边界条件的方法。

无网格法, 权函数, 计算精度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