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微细化工艺制备三种中药的溶出度、生物活性及体内动力学比较研究*-微米中药应用探讨

杜力军, 口杜力军**, 邢东明, 丁怡, 张陆军, 王雪莉, 何希辉, 盖园胜, 陈芸芸, 闫晓玲

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新技术和新方法,2004,6(5):34~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充分认识微细化工艺制备中药的特点,使之更好地利用这一技术,我们对常用中药三七、葛根和知母制成微粉后,从体外溶出、体内吸收及生物活性和安全性等进行了综合试验,并分别与按中国药典2000年版规定方法制备的三七、葛根和知母粉进行比较。结果表明:三七、葛根和知母制成微粉后能不同程度的改善其有效成分的溶出效率,使其在体内释放和吸收加快,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原有的活性,同时没有明显增加其毒性。研究提示:中药微细化在药物的溶出方面有其优势,但在实际应用中应针对所制备药物的理化特性,有选择的使用。

微米中药 超微粉碎 三七 葛根 知母 溶出度 体内动力学 生物活性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脑血管药CBN注射剂药代动力学研究*-对植物药药代动力学研究方法学的探讨

杜力军, 杜力军**, 邢东明, 刘美凤, 丁怡, 孙虹, 炎彬, 何希辉, 金文, 孙立红

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基础研究,2003,5(1):48~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药学界一直普遍关注从植物中研究和发现新的药物,多数情况下,植物中的总成分较单一成分药效表现得更强更全面。因此,我们需要对于这种总成分的体内过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于这种多成分组成的药物的代谢过程,以往较少有人去系统地研究。我们以脑血管二类新药CBN注射剂为例,对其在体内的动力学过程进行了研究。目的是阐明和发现CBN的药代动力学特点,同时也为植物药药代动力学的研究方法进行探索。我们从葛根素和人参皂苷Rgl两个代表成分对CBN的动力学进行考察,结果表明静脉注射CBN后,葛根素代谢较快,平均注留时间MRT)为2

葛根素 人参皂苷Rgl 药物代谢动力学 CBN注射剂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试论中药新药研制过程中的三个必要性

杜力军, 徐丽珍, 杨世林, 孙虹, 李敏, 赵力强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9,19(4):239~2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论中药新药研制的上游和下游工程

杜力军, 徐丽珍, 朱春雁, 赵淑平, 李敏, 孙虹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9,19(8):496~4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8日

【期刊论文】当前中药新药研制中药理应用基础研究的几个命题及其对策

杜力军, 杜力军*, 邢东明**

21世纪青年学者论坛,22(2):062~0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就中药新药研制中有关药理学应用基础研究的几个命题进行了分析探讨。主要有:药效评价的方法学、复方药代研究的方法学、证动物模型方法以及对药效靶器官毒理学研究等。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上述应用基础研究的命题主要是在当前中药新药研制中所面临而亟待解决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研讨,将有助于推动中药新药研究以及其水平的提高。

中药 药理学 应用基础

合作学者

  • 杜力军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