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1月19日

上传时间

2007年01月19日

上传时间

2007年01月19日

上传时间

2007年01月19日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31日

【期刊论文】小径微孔聚氨酯人工血管的制备条件对微观结构与性能的影响

潘仕荣, 杨世方, 易武, 郑欢玲, 陶军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2005,19(1):64~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小径微孔聚氨酯人工血管的制备条件对微观结构和力学性能的影响。方法:采用浸渍-沥滤法制备PU小径微孔人工血管,通过改变模径、聚氨酯材料、盐粒大小、盐胶比和浸渍次数等制备条件,控制人工血管的尺寸参数和微观结构,测定PU血管的力学性能,研究了血管尺寸参数和微观结构对其性能的影响。结果:PU小径血管内径约2~4mm,壁厚0.6~1.3mm,密度0.23~0.49g/cm3,孔径42~95μm,孔隙率56%~80%。血管的径向顺应性1.2~7.4%·100mmHg-1,水渗透性0.29~12.44g/cm2·min,轴向强度1.55~4.36MPa,爆破强度60~300kPa,缝线撕裂强度24.1~96.2N/cm2。相同尺寸时,Chronoflex制备的小径血管的顺应性和水渗透性优于PCU-1500制备的小径血管,而PCU-1500小径血管的轴向强度、爆破强度和缝线撕裂强度却优于Chronoflex小径血管。结论:通过选择材料和优化制备条件,可制得具有合适孔径和孔隙率、与天然血管匹配的顺应性和其他性能的PU 小径血管。

小径微孔人工血管, 聚碳酸酯聚氨酯脲, 微观结构, 径向顺应性, 爆破强度

合作学者

  • 潘仕荣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