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24日

【期刊论文】在SPECT上取得人体投射图像的方法

金永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3日

【期刊论文】用于核医学图像分割的区域同步生长算法

金永杰, 刘志宇, 李玉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门控心血池图像分割出左心室,是核医学进行心脏功能分析的基础。区域同步生长算法利用左、右心室的相对位置差别,找到它们的中心区域,然后同步地扩大左、右心室区域,以两区的相遇点作为它们之间的分界点。本算法不使用对图像质量要求很高的复杂变换以及通常使用的边缘增强算法,不必寻找左、右心室之间梯度最大的点,从而避开了最容易导致分割失败的环节,对于质量较差的图像也能产生很好的识别效果。经过25 个病例的实验,区域同步生长算法都正确地生成了左心室的边界线。这种算法可以很容易地扩展为三维图像分割算法。

核医学, 图像处理, 图像分割, 区域同步生长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3日

【期刊论文】门控心血池断层图像的傅立叶分析*

金永杰, 张居营*, 何祚祥☆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门控心血池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术是核医学进行心脏功能诊断的重要手段,但是目前缺乏对门控心血池图像进行室壁运动和心脏功能进行定量分析的方法。本文提出一种新的研究方法:对门控心血池投影数据进行三维重建,得到心周期中不同时相的断层图像组;然后针对每个断层对各个时相的图像进行时间域的傅立叶分析,得出心血池的三维幅度图像和相位图像,从中提取有关病人室壁运动和心脏功能的各种定量信息。

门控心血池,, 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术,, 傅立叶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3日

【期刊论文】断层图像重建的迭代算法

金永杰, 桂大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计算机运算速度的飞速发展,以前只是被看成一种研究方法的迭代算法在图像重建中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并且已经在科研、工业和医学领域中得到了实际应用。文章从投影模型出发,归纳了各种迭代算法的优化准则,并比较了它们的优缺点和应用前景。最后采用胸部数学模型,得到投影数据,然后利用迭代算法重建出断层图像,再与模型相比较,从而确定各算法的优劣,总结出如何选择合适的图像重建算法。文章的最后还提出了将多目标优化方法应用于衰减校正的构想。

图像重建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3日

【期刊论文】SPECT图象重建中的衰减校正算法比较

金永杰, 桂大为, 刘以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SPECT显象中,如果不考虑人体组织对γ光子的吸收衰减,常常会出现假阳性的结果。进行衰减校正需要获取发射和透射的两种投影,从透射投影求得人体组织衰减的分布图,然后采用校正算法,得到正确的发射断层图象。我们比较了滤波反投影、加权反投影、迭代的Chang的方法、ML-EM、OS-EM、RAMLA、Bayesian 重建等比较常用的算法的收敛性和收敛速度。我们采用胸部数学模型,利用投影算法得到发射和透射的投影数据,然后利用上述校正算法重建出发射断层图象,再与模型相比较,从而确定各算法的优劣,总结出如何选择合适的衰减校正算法。文章的最后还提出了将多目标优化方法应用于衰减校正的构想。

SPECT,, 衰减校正,, 图象重建算法

合作学者

  • 金永杰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