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自适应光学电流互感器的基础理论研究

李岩松, 郭志忠, 杨以涵, 于文斌, 张国庆, 高桦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5年11月第25卷第22期/Proceedings of the CSEE Vol. 25, No. 22, Nov., 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阻碍光学电流互感器(OCT)实用化的测量温漂问题和不能长期稳定运行问题,文中在分析了光学电流互感器(OCT)的开环机理后,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自适应光学传感原理和螺线管聚磁光路结构。以标准检测系统为平台,按照测试标准 IEC60044-8对自适应光学电流互感器进行了精度检测,检测结果表明自适应光学电流互感器稳态测量精度达到了0.2 级,非周期分量电流的最大峰值瞬时值误差小于±1%。 安装于河北省保定市某变电站的110kV线路上的自适应光学电流互感器已经连续运行了25个月,运行结果表明,自适应光学电流互感器具有长期运行稳定性。

电力系统, 光学电流互感器, 法拉第磁光效应, 自适应控制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自适应光学电流互感器

李岩松, 张国庆, 于文斌, 杨以涵, 高曙, 郭志忠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年11月第23卷第11期/Proceedings of the CSEE Vol. 23, No. 11, Nov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在最小二乘原理的基础上引入Iwamoto-Tamura法,提出了一种保留非线性最小二乘算法,通过对传统OCT现场实测数据进行分析.证明采用环境温度直接补偿传统OCT是不可取的。为此,提出了一种新型的AOCT,以稳态电流参考模型和传统OCT为基础,应用自适应Kalman和小波理论,构成了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系统,消除了温度等因素对传统OCT的影响,从而综合提高了暂态和稳态测量准确度。由于AOCT具有前馈特性,在保证AOCT准确度的前提下能使OCT传感头的结构大为简化,从而提高AOCT的整体稳定性。目前,AOCT已经在河北省保定市沙窝变电站挂网运行,实践证明AOCT具有优良的性能。

光学电流互感器, 非线性参数估计, 自适应控制, Kalman滤波:法拉第效应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应用UPFC 控制电力网络潮流的研究

李岩松, 郭家骥, 刘君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报2000年8月第12卷第4期/Proceedings of the EPSA Aug., 2000, Vol. 12,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分析UPFC的电路原理后,导出了UPFC的动态数学模型,提出了基于网络阻抗法的UPFC 机网接口算法,设计了UPFC 控制系统。应用接口算法、UPFC 的动态数学模型以及UPFC 控制系统对含UPFC的电力网络进行了仿真计算。计算结果表明接口算法和UPFC控制系统有效性。

灵活交流输电系统, 统一潮流控制器, 潮流, 控制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提高光学电流互感器运行稳定性的方法

李岩松, , 郭志忠, 杨以涵, 于文斌, 张国庆, 高桦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6年9月25日第30卷第18期/Automation of Electric Power Systems Sept., 25, 2006, Vol. 30, No. 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解决光学电流互感器(OCT)的长期运行稳定性问题,提出了螺线管聚磁光学传感原理,证明了偏振光围绕无限长通电导体测量电流与偏振光通过通电螺线管的轴向方向测量电流,在光学传感测量电流的意义上是等价的,具有对偶性。基于以上原理设计了螺线管聚磁光路结构。在实验室测试和现场连续25个月的运行表明,采用这种结构的自适应光学电流互感器能够在实际环境中长期稳定运行。

光学电流互感器, 法拉第磁光效应, 运行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平方根Kalman 自适应滤波及其在OCT中的应用

李岩松, , 于文斌, 张国庆, 郭志忠, 杨以涵, 高桦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5年6月10日第29卷第11期/Automation of Electric Power Systems June., 10, 2005, Vol. 29, No. 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满足自适应滤波的准确性和时变噪声鲁棒性的要求,将具有递推特性的Kalman滤波理论引入到自适应滤波中,针对Kalman自适应滤波可能出现的由于计算舍入误差所引起的发散和时变噪声统计问题,提出了具有时变噪声统计的平方根Kalman自适应滤波。目前,应用平方根Kalman自适应滤波的自适应光学电流互感器(OCT)经过了严格的检测,稳态精度达到0.2级,暂态情况下的非周期分量电流的最大峰值瞬时值误差小于±1%。自适应OCT已经在河北省保定市某变电站挂网运行25个月。

光学电流互感器(OCT), 自适应信号处理, Kalman滤波, 噪声统计

合作学者

  • 李岩松 邀请

    华北电力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