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影响正常口腔念珠菌检出率的方法学研究

周学东, 亓庆国, 肖晓蓉, 李继遥

中国微生态学杂志,2004,16(1):29~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不同检测方法对正常口腔念珠菌检出率的影响,寻找一种比较简便可靠的检测方法。方法:以健康的平均年龄7.4岁的儿童为检测人群,比较不同的取样部位,取样方法,检测方法,被检人群口腔中白色念珠菌以及其他念珠菌的检出率。结果:取样和检测方法对检出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结合的方法的检出率显著高于培养法。结论:黏膜拭子加离心,和CHROMagar Candida TM鉴定培养基相结合的方法是一种简便理想的分离培养方法,PCR方法则敏感度更高。

白色念珠菌, 口腔, 方法学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对氨基苯甲酸对变形链球菌表面疏水性的影响

周学东, 李艳红, 肖晓蓉, 李继遥, 柳茜, 李罡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4,22(2):149~1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血链球菌合成的生态调节因子-对氨基苯甲酸(PABA)对变形链球菌细胞表面疏水性的影响,从而进一步了解PABA影响细菌粘附的机制。方法 在不同PABA浓度(10-9g/L、10-7g/L、10-4g/L)的改良carls-sonson液体培养基中厌氧培养变形链球菌,并采用微生物粘着碳氢化合物法测试细胞表面疏水性。结果 低浓度的PABA可增强变形链球菌细胞表面疏水性,当浓度增加到一定范围则可降低其细胞表面疏水性。结论 PABA可能通过降低细菌非特异性疏水作用而抑制变形链球菌的粘附。

变形链球菌, 疏水性, 对氨基苯甲酸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福赛斯拟杆菌与牙龈卟啉单胞菌表面蛋白间相互结合机制

周学东, 黄定明, 天野敦雄

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2003,23(10):8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5月08日

【期刊论文】正常儿童口腔中白色念珠菌的分布及基因分组

周学东, 亓庆国, 肖晓蓉, 胡涛, 傅春华

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2003,23(9):674~6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以白色念珠菌为代表的念珠菌,以及白色念珠菌基因分组在不同年龄段儿童口腔中的分布情况。方法 4组不同年龄儿童和1组成人作为研究对象,粘膜拭子法取样,CHROMagar Candida鉴定培养基分离鉴定,PCR方法一组引物确认白色念珠菌,一组引物基因分组。结果不同年龄组儿童口腔中念珠菌的检出率有所不同,除健康青年外,白色念珠菌在检出的念珠菌中均占多数。白色念珠菌3种基因分组的分布也存在差异,以A组为主。结论 不同年龄阶段健康儿童口腔中,A组白色念珠菌组占主导地位。

白色念珠菌, 基因分组, 口腔, 儿童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