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绿矾处理垃圾焚烧灰渣过程中重金属的同时稳定化研究

陈德珍, 龚佰勋, 姜宗顺, Christensen T H

环境科学学报,2005,25(1):128~1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绿矾稳定垃圾焚烧灰渣(包括飞灰及底排渣)中的重金属,将绿矾溶液与灰渣混合然后实施氧化过程。以Ph,Hg,cd,As和cr为代表,研究各类重金属同时稳定化的反应条件,着重研究了铬的稳定条件。研究结果表明重金属Pb在各种条件下的稳定效果良好;As和cd的稳定化效果随绿矾用量的增加而增强,其中cd还受过程pH值的影响。厌氧阶段的设置、CO2的辅助处理、提高绿矾的用量都有助于Cr的稳定化;同时使用CO2辅助处理也有助于As的稳定化,但CO2只适用于强碱性、高酸中和能力的灰渣。反应温度在常温至90℃变化只影响氧化速度。研究还表明飞灰与底排渣可作为一股废物流同时处理。对Hg,应从研究其物质形态出发来研究它的稳定。

绿矾, 焚烧灰渣, 重金属, 化学稳定化, Cr的稳定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石灰对HCl气体净化效率的温度特性

陈德珍, 林瑜, 魏芃, 马莉, 张鹤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4,25(2):337~3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试验研究在典型烟气净化温度200℃下和焚烧炉过热器进口处烟气温度600℃左右石灰吸收剂对HCI气体的净化效率,结果表明在600℃下由于石灰可以分解生成新的反应面,对HCI气体的净化效率在不同烟气组分下都比200℃所对应的效率高,并且在200℃下已经失去反应能力的石灰,加入到600℃环境下仍具有相当的反应能力。对比普通石灰,改性石灰适合用于在高温下、C02浓度较高的烟气流中用作HCI等酸性气体的吸收荆。

HCl气体, 净化效率, 石获, 改性石灰, 反应温度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水合肼处理CaCO3中高温净化焚烧烟气的研究

陈德珍, 林瑜, , 张祚明, 陆晟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5,27(4):705~7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水合肼对CaCO3进行处理,并将处理后的CaCO3用于中高温段净化焚烧烟气中的HCI和NO。研究结果显示,因肼在加热过程中会分解甚至燃烧产生大量气体,使处理后的CaCO3在煅烧后比普通CaCO3的颗粒更细,反应活性更高,最终水合肼处理CaCO3吸收HCl气体的反应率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当肼处理CaCO3中的肼含量在肼钙摩尔比为0.1~0.3的范围内变化到0.15时,其吸收HCI气体的反应率为最大。但当肼钙摩尔比大于0.15后,CaCO3在受热后板结而导致反应率降低。肼处理CaCO3在450~650。C范围内、烟气中氧量高于13%的条件下显示了对NO的还原效率,这是由于肼在此条件下对NO具有还原能力;而常用的还原剂氨在同样条件下对NO不具备还原能力。使用肼处理CaCO3可望实现在中高温段同时净化焚烧烟气中的酸性气体和NO。

水合肼, HCl气体, NO, 焚烧烟气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FACTORS AFFECTING CHROMIUM LEACHING FROM WASTE NCINERATION RESIDUES

陈德珍, D. CHEN**, T. ASTRUP*, C. ROSENBLAD* AND T.H. CHRISTENSEN*

S. Margherita di Pula, Cagliari, Italy; 6-10 October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Factors affecting Chromium leaching from waste incineration residues were analysed from a thermodynamic point of view and investigated in the laboratory in terms of effects of metallic aluminium and ferrous iron on leaching of Cr from flue gas ashes (FGA). Model experiments with saline solution representing ash leachate showed that both metallic aluminium and ferrous iron can effectively reduce Cr(Ⅳ) to Cr(Ⅲ) within the tested pH range of 9-13. Long term leaching experiments showed that Cr release from a treatment or testing point of view is very slow (>100h). Reduced Cr was relatively stable when exposed to air for over two months, which suggested that leaching of Cr may be controlled under alkaline condition if reductants are available.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CaCO3类吸收剂净化焚烧烟气中HCl气体的研究*

陈德珍, 魏芃, 林瑜, 陈德珍#, 张阼明

环境污染与防治,2005,27(8):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常烟气中的酸性气体采用Ca(OH)2净化,然而当烟气温度在300℃以上时,Ca(OH)2喷入到烟气中将快速生成CaCO3。研究了两种CaCO3的反应特性,比较了200~900℃内CaCO3类吸收剂和Ca(OH)2与烟气中HCl气体的反应率,发现在600℃左右和800℃及以上,CaCO3类吸收剂的反应率与Ca(OH)2相当或更高;CaCO3类吸收剂、特别是改性CaCO3可替代Ca(OH)2作为干式净化HCl气体的吸收剂,合适的反应温度在600℃左右。

HCl气体, 反应率, CaCO3-类吸收剂, 焚烧烟气, 反应温度

合作学者

  • 陈德珍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