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改性石灰中温流化态干法净化HCl的试验研究

陈德珍, 张鹤声, 洪鎏, 张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1,22(3):390~3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微量的NaOH、Na2CO3、KOH和K2C03以特殊方式添加到石灰类物质中以后形成改性石灰类吸收剂。在310~430℃温度的流化床反应器内对净化HCI气体效果的试验研究结果表明:(1)改性石灰类吸收剂对HCI的净化效率较纯石灰类高,并且净化效率随反应温度上升而上升;(2)使用改性CaO和Ca(OH)2做吸收剂的流化床反应器对HCI具有较高的净化效率(>90%),以流化态运行方式对烟气中的酸性气体实施干式净化,可以达到排放杯准;(3)碱性添加物处理后的CaO和CaC03在一定条件下可与Ca(OH)2竞争,有望替代后者用作干式吸收剂。

HCl干法净化, 改性石灰, 碱性添加物, 流化床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高水分垃圾焚烧热回收和烟气净化系统的合理布置/采用除尘与脱硫闭路循环净化系统治理燃油锅炉烟气

陈德珍, 贾其亮, 张鹤声, 刘祖文, 何锦龙

环境工程,2004,22(4):34~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热平衡计算分析了高水分生活垃圾在焚烧前干燥脱水对系统热效率的影响,并比较了用不同介质干燥湿垃圾时热回收系统的效率和对烟气净化系统布置的要求。计算表明:系统产生的可供有效利用的蒸汽量总是随垃圾干燥后应用基水分的降低而上升。采用排烟作为干燥介质时系统热效率也随应用基水分的降低而上升;而采用热空气作干燥介质时,计算热效率有轻微的下降。采用垃圾干燥应对烟气净化系统进行合理布置。根据燃油锅妒烟气有害气体成分的特点,采用混合溶溶剂化物体吸收与气液冲击相结合的方法设计了1套除尘与脱硫闭路循环净化系统来处理燃油锅炉烟气,实践表明,谈方法能够有效地解决燃油锅炉烟气污染问题,使其达标排放。

垃圾干燥, 热平衡计算, 热效率, 烟气净化, 应用基水分/, 燃油锅炉烟气, 液体吸收法, 气液冲击法, 除尘与脱硫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高温烟气脱除HCl时CO2的影响

陈德珍, 林瑜, 魏敦崧

煤气与热气,2006,26(3):19~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一般烟气或热解产生的燃气中CO2的体积分数远高于HCl气体,因此在石灰吸收剂高温干式净化HCl气体过程中必须考虑CO2的影响。由于烟气中CO2的作用,很大一部分石灰吸收剂将转变为CaCO3。CO2与HCl气体之间存在着对石灰吸收剂的争夺,从而削弱了HCl气体的净化效果,降低了石灰的有效利用率。采用钠碱溶液处理制成的改性石灰在中高温段的碳酸钙化率较低,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CO2对净化反应的不利影响。

高温燃气净化, 高温烟气净化, HCl气体, CO2, 石灰, 改性石灰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碱性系统中铁对铬的还原作用及其对飞灰中铬的浸出控制

陈德珍, *, 哀园, Thomas H Christensen

环境科学学报,2005,25(9):1202~12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控制焚烧飞灰中铬的浸出,将FeSO4加人焚烧飞灰一水系统中和Cr(Ⅵ)的碱性水溶液中,试验二价铁(Fe(Ⅱ))对Cr(Ⅵ)的还原效果,并检验了Cr(Ⅵ)的还原产物的稳定性。热力学分析表明,碱性系统中Fe(Ⅱ)对Cr(Ⅵ)的还原受到Fe(Ⅱ)与OZ反应的强烈竞争。实验结果也证实了暴露于空气的飞灰一水系统中的Fe(Ⅱ)对铬没有明显的控制效果,但在碱性溶液相中过量的Fe(Ⅱ)却能快速有效地还原Cr(Ⅵ),且还原产物十分稳定。此外,焚烧飞灰中铬的溶出受到Pb,Ba,Ca等元素的干扰,不利于Cr(Ⅵ)的还原稳定为了有效地稳定Cr(Ⅵ),Fe(Ⅱ)稳定飞灰的过程可分两步进行试验结果还表明,在碱性系统中铁的氧化物/氢氧化物对Cr(Ⅵ)的吸附和沉淀效果十分有限。

焚烧飞灰, 二价铁, 还原, Cr(, Ⅵ), 的稳定化, 碱性系统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5日

【期刊论文】垃圾焚烧烟气高温净化反应产物的收尘技术*

陈德珍, 梅红生, 林瑜, 茅清希

环境工程,2006,24(4):36~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石灰作吸收剂在较高温度段净化垃圾焚烧烟气中所含的酸性气体,并及时进行收尘有利于焚烧炉的安全、经济运行。本实验在实验室规模的旋风分离器实验台上,对中、高温烟气工况下石灰净化HCl气体后的反应产物的分离效率以及反应产物的粒径变化规律进行了研究。试验结果表明:高温下石灰颗粒尤其是反应后的产物存在着团聚现象,并且产物团聚现象随烟气温度升高而加剧,进而显著地影响了分离效率,使450~760℃范围内的分离效率提高到94%以上。

旋风分离器, 高温, 粒径分布, 分离效率, 团聚

合作学者

  • 陈德珍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