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热流密度对汽水相流压力波动特性的影响

白博峰, 郭烈锦, 陈学俊

核动力工程,2001,22(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实验研究了螺管内绝热和沸腾汽液两相流动时压力波动特性,分析了热流密度对压力波动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沸腾时波动的均方根和分形参数(分维数、关联维数和Kolmogorov熵)与绝热两相流明显不同,加热热流密度的大小影响各特征参数的大小及其随干度的变化规律。未考虑流密度影响的流型图或流型转变准则只能在小热流密度时使用。

汽水两相流, 热流密度, 螺旋管, 压力波动, 分形理论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气液两相流流型在线智能识别

白博峰, 郭烈锦, 陈学俊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1,21(7):46~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线识别的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利用最短时间历程的参数波动过程完成由参数波动的特征空间到流型空间的映射。 CPN神经网络能够对自组织映射的结果进行有导师的训练,因此可以为流型的自动、客观和在线识别提供有效的手段。文中结合压力波动过程的快速傅立叶变换系数,对U形管垂直上升段内空气-水两相流的流型进行自动识别,在线性指标达到了8.2s。对如何提高流型快速识别的在线性指标和识别率等作了相关的探讨。

气液两相流, 流型, 在线识别, 神经网络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多相流流型识别技术与系统开发

白博峰, 王忠勇, 郭烈锦, 张西民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3,37(3):306~3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油气水多相流混合物在管道内流动时的多传感器信号——压力和压差信号,建立特定流型的识别规则,采用学习矢量量化模式分类器作为未知流型的分类器,根据数据融合的技术思路获得了油气水多相流的流型在线识别技术。通过系统集成的手段,利用微处理装置研制出了流型识别系统。该识别技术具有置信度高、容错性好、性能稳定、降低了对单个传感器的性能要求等优点。该识别系统结构简单、无运动部件、不改变管道的截面结构,可以处理非快速变化的瞬态流动,测量误差小于10%,并具有连续工作、定时打印、信号输出等功能。

多相流, 流型, 多传感器, 识别规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垂直上升管汽液两相流型的压美波动特征识别*

白博峰, 郭烈锦, 赵亮

化工学报,1999,50(6):799~8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现代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对垂直上升管水/水蒸气两相流不同流型时的压美波动信号特性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基于压差波动特征的两相流型的客观识别方法。通过提取压差波动信号的功率谱分布特征,表明利用功率谱随频率的分布特性的均方根可客观识别的泡状流、间歇流和环状流。

两相流,, 流型,, 功率谱密度函数,, 特征提取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垂直上升管泡状流压力波动的多尺度分析

白博峰, 陈学俊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4,25(3):427~4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理想的单气泡运动物理模型和离散正交小波与统计相结合的信号处理技术研究了泡状流压力波动的机理与多尺度的频规律,得到以下结论:泡状流的压力波动主要来源于气泡的运动和诱导湍及液相湍流,其中在低流速下前者产生的压力波动幅度大于后两者;存在一个临界频率,低于该频率压力信号均方根随频率的增加面增加,高于该频率压力信号均方根随频率的增加而减少;发生流型转变时压力信号的时频特征发生明显改变,最大均方根出现在更低的频率区。

泡状流, 压力波动, 多尺度分析

合作学者

  • 白博峰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