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1日

【期刊论文】Modeling of Typical Microbial Cell Growth in Batch Culture

林建强, Jianqiang Lin '*, Sang-Mok Lee , Ho-Joon Lee , and Yoon-Mo Koo

Biotechnol. Bioprocess Eng. 2000, 5: 382-3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 mathematical model was developed, based on the time dependent changes of the specific growth rate, for prediction of the typica.l'microbihl ceil growth in batch cultures. This model could predict both the lag growth phase and the stationary growth phase of batch cultures, and it was tested with the batch giowth of Trichoderma reesei and Lactoba-cillus delbrueckii.

microbial cell growth, mathematical model, specific growth rate, batch culture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1日

【期刊论文】用于原油开采的假单胞菌G31的特性研究

林建强, 宋茂勇, 李清心, 曲音波, 魏玉华

生物技术,2003,13(2)16~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菌株G31是从胜利油田污水中分离到的1株假单胞菌(Paeudomonas sp),该菌株在石油液体培养基中够生长发西酵,产生有机酸和表面活性物质,可以应用于微生物三次采油。菌株G31可以降解和乳化石油、降低石油的粘度,其产物可以降低渍水的界面张力,增加石油的流动性。室内岩心试验结果表明利用菌株G31发酵液进行驱油可使原油采收率提高10%以上。

有机酸, 乳化, 界面张力, 微生物三次采油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1日

【期刊论文】氧限制下粗糙脉孢菌乙醇发酵的数学模型及过程模拟

林建强, 王丹, , 张志华, 曲音波, 余世袁

生物加工过程,2005,3(1)32~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粗糙脉孢茵(Neurospora crassa)具有直接转化植物纤维性物质生产乙醇的能力。研究了不同氧限制条件对粗糙脉孢茵发酵葡萄糖生产乙醇的影响,构建了该过程的数学模型,并利用数学模型进行了模拟和预测研究。结果表明,数学模型能够很好地预测氧限制条件下乙醇的发酵过程,即使微量氧对乙醇发酵也有较大的负面影响。

粗糙脉孢茵, 数学模型, 乙醇发酵, 氧限制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1日

【期刊论文】芽孢杆菌S-1提高石油采收率研究

林建强, 宋茂勇, 魏玉华, 李强

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2004,39(1)117~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油田废水中分离到一株芽孢杆茵(Bacillus sp),并对其降解原油的能力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其具有明显的降解原油的能力,并能够发酵产生有机酸和生物表面活性物质,可以用于微生物三次采油。实验还表明,茵株作用于高粘度原油的降粘效果要好于作用于低粘度原油的效果。

原油降解, 有机酸, 生物表面活性剂, 三次采油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1日

【期刊论文】硫杆菌的分子遗传学研究

林建强, 林建群, 颜望明, 刘缨

微生物学杂志,2000,20(1)32~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林建强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