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无单元法研究现状及展望

周瑞忠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Mechanical Mechanism and Critical Conditions of Rock Burstsin Process of Tunneling

周瑞忠, WU Chen & ZHOU Ruizho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 terms of three factors: static equilibrium, strength failure and fracture failure are both related and different, and all acton working surfaces of rock bursts, and through the study about fracture mechanics of two computing models on rock bursts'tunneling faces, this paper determined the mechanical mechanism and critical conditions of rock bursts and gave a quantitativeexplanation for the general regularity of rock bursts occurrence.

rock bursts, fracture mechanics, regularity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基于Voronoi图的新型几何插值及其与传统代数插值方法的比较

周瑞忠, 周小平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1):133~1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Voronoi图的自然邻居插值是自然单元法的数学基础,也是一种新型的几何插值方法,具有与其他常用传统插值不同的构造方法,并表现出一定的优越性。介绍基于自然邻居插值关系的Sibson插值和non-Sibsonian插值,并与有限元法和无单元法所用的插值方法在插值方案、网格特性、计算工作量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分析。

岩土力学, 自然单元法, 自然邻居插值, Sibson插值, non-Sibsonian插值, Voronoi图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半刚性连接框架的变形和内力

周瑞忠, 尹志刚

土木工程学报,2005,38(2):22~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钢结构或钢筋混凝土组合结构梁柱半刚性连接的计算模型和对框架变形及截面内力的实际影响,在非线性迭代过程中,采用改进弧长法控制,提高了计算精度和算法的收敛性。实际算例表明半刚性连接会使剪切变形和二阶效应的影响增大。本文的研究同时为钢结构设计规范考虑半刚性连接的要求标准和实验步骤提供了相关资料。

半刚性连接, 弧长法, 截面内力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活性粉末混凝土为基底材料的断裂和疲劳试验研究

周瑞忠, 姚志雄, 石成恩

水力发电学报,2005,24(6):40~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虚拟裂缝模型结合线弹性断裂力学的方法,分析了RPC(活性粉末混凝土)及纤维增强RPC的断裂特性;结果显示,RPC中掺入钢纤维后,裂缝的扩展受到限制,材料的断裂韧度、裂缝亚临界扩展量大大提高,材料韧性显著得到改善。用Instron电液伺服式疲劳试验机对试件施加循环荷载测其疲劳寿命,分析知疲劳寿命满足威布尔概率分布。本文给出107个试件的各种断裂参数随纤维掺量的变化规律,分析其破坏的机理。

水工材料, 纤维增强, 断裂韧度, 虚拟裂缝模型, 纤维掺量, 疲劳寿命, 循环荷载, 活性粉末混凝土

合作学者

  • 周瑞忠 邀请

    福州大学,福建

    尚未开通主页